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1 | 我在孝感妻子在武汉,互报平安后就开始讨论疫情
01-27 16:1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7日 星期一 孝感:阴

从重庆到孝感,无论飞机上还是在机场,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对我们说“一路平安”。医疗队到达孝感驻地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点了,孝感的很多酒店已经停止营业,只有驻地酒店的灯还亮着。在酒店等我们到半夜的酒店工作人员说“谢谢你们来了”,这让我和队员们都觉得很温暖。未来很长一段日子,他们都要和我们一样为抗击病魔坚守了。

27日零点左右,我们在武汉下飞机,然后立刻就乘坐大巴随队赶赴孝感,12点半,手机响了,原来是妻子回到了驻地,27日,是她到武汉援助的第三天了,“放心,我一切都好。”简短互报平安以后,我们抓紧时间开始沟通她这两天在武汉援助的经历,她是24日随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奔赴武汉的,我得详细记录她说的每一个细节,这对初到孝感的我们来说是宝贵的经验。

很多属于我们俩的话反而都没时间和她说了,我得让她早点休息,因为再过几个小时,她又要回到隔离病区忙一整天。

在酒店开完会,入睡已经是凌晨4点了,早上6点半,大家就陆续起来了,今天有很多前期的准备要做。早上8点,我们和当地的政府部门开始沟通,提出了我们的方案,在沟通会上得到了当地卫健委的认可,他们的信任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

虽然只睡了不到5个小时,但大家精神都很好,队伍里有一种振奋的情绪,我们相信,这场“战争”,我们能赢。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 刘煜亮

(刘煜亮妻子为陆军军医大学援鄂医疗队队员 徐瑜)

1.jpg

27日凌晨两点,刘煜亮(绿衣)和援鄂医疗队的同事们到达孝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钱也整理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