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反响热烈 “你们去前方战斗 我们来守好家园”
01-28 17:3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7日,上游新闻的“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正式开栏,该栏目以日记的形式每天记录重庆援鄂医疗队员的见闻、经历与自我感悟。第一篇《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1|我在孝感妻子在武汉,互报平安后就开始讨论疫情》不仅在上游新闻APP上迅速获得关注,也被今日头条等APP迅速转发,引起网友们的热议,不少人在日记下为奔赴湖北一线的重庆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第一篇援鄂日记的主角,是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刘煜亮,他在日记中对同样身为援鄂医生的妻子的担心让人动容。

GetAttachment (5).jpg

有不少湖北当地的网友在评论中表示感谢,网友柠檬树5270846765512 说:“感谢重庆医疗队,向你们致敬!希望你们都注意安全,能早日平安回家……身为孝感人,虽好几年没在老家了,但看报道,感染人数已长到173,着实担心,一直在留意有没有物资和医疗队支援孝感,今天终于看到了……感谢。”

在重庆,这篇援鄂日记也被不少市民转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微信群里,在重庆渝北一家医院当护士的赵雅在这篇援鄂日记下留言,“你们去前方战斗,我们守护好家园。”赵雅介绍,因为疫情,医院的同事们都已经回来上班了。

1月28日,重庆医护援鄂日记的第二篇也已经发布,未来的日子里,上游新闻将继续每天用重庆医护的援鄂抗疫日记,向大家展现他们在一线的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