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7 | 进入医院前,他们抓紧时间一层层不停穿脱
01-30 11:5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9日 星期三 孝感 晴

今天是医疗队到孝感的第三天,这两天,孝感的天气都很不错。我们到了以后,当地的政府、医院都对我们很感谢,各项工作都在按计划进行。我们和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很快商定下来,医疗队将进驻孝感市中心医院和另外两家医院的两个新院区,还有一个轻症组将前往汉川县。

从30日开始,整个医疗队将陆续进驻位于孝感市和汉川县的多家医院,对于新组建隔离院区的防护物资准备,诊疗流程、药品筹备、排班制度等等都要及时且科学的完善,留给我们准备的时间越来越短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措施,在我们未来的工作中,中心隔离病区需要进行至少二级防护。虽然队员们大多数来自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等相关科室,但是大家之前几乎都没有经历过甲类管理疾病的救治工作,很多人的日常工作中大多以一级防护为主。面对这次的疫情,大家只能尽可能地练习。

二级防护需要多层穿戴,手套要戴三层,每一种防护用品的先后顺序都有讲究,帽子和口罩的先后顺序不能错,每一层手套的穿戴顺序都有讲究。不仅穿有讲究,脱也有讲究,脱下每一个防护设备时,手都不能碰到防护设备对外的接触面。防护服的每一次穿脱,都要接近半个小时。

这两天,队员们就这样用练习用的防护服一层一层不停穿脱,熟练只是其中一个方面,他们必须让自己的动作越轻柔越好,越慢越好,因为太快,防护服上沾染物有可能飞散开来,只有缓慢而细致的动作,才能最大限度保证脱下防护服时不被病毒二次污染。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的每一步,都是在努力赢得这场战役。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 刘煜亮

1.jpg

大家正在进行防护服的穿脱练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钱也整理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