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8 | 送别“战友”,所有人都红了眼眶
01-30 12:2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9日 星期三 孝感 晴

早上吃完早餐后大家加紧练习穿脱防护服,我们的队员显示出来的是较熟练的穿脱技能,得益于出发前我们的院内培训非常重视,但经过几次穿脱后明显体力不支,需要修整。

午餐刚吃完被通知重症组组长开会。随后,去门口送轻症组的同志离开。相处几天下来我们虽然没有一起上班,可是我们的心里早已是一家人,本以为我们很坚强,刚开始还开开心心的,但大巴车关门的一霎那全都红了眼,泪流满面。

送完了轻症组的同志们,练习了穿脱防护服,又去25楼开会。重症组护理组长跟那边护理部主任碰过头了,了解了我们工作地点的概况,一栋三层楼的隔离病区,共120张床,全是确诊病人,没有住满,有两名较重的患者,都是上了无创呼吸机的。

整天手机都在“嘟嘟嘟嘟”的响,我数了数这几天建了八个群,我们所属于各种不同组织结构,不停有消息发出,就得不停翻阅,即便有重要消息也没有电话通知,所有信息必须自己一条条看完,紧急情况自己的小组长会电话联系而已,加上亲人朋友的关心问候,几乎手机不离手。这边联系上了一个在汉川市人民医院工作的朋友,她提醒我病房内极度危险,一定要叮嘱大家注意细节防止被感染,我更加坚定了防护的信念,给自己和队伍设下了底线!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症医学科护士 莫如利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整理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