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同战疫 丨 医院专家进企业指导复工复产: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
02-18 10:28: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7日上午,位于重庆市南岸区白鹤路的重庆美心集团,迎来了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派出的指导组一行四人,对复工复产前防疫工作进行细化指导。

1.jpg

“目前,美心实行在家上班、在群上岗、在线培训、在线集客的办公模式,并且编写了《在线远程办公操作指引》。”美心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美心还自制自动喷雾消毒通道,积极筹备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复工复产做好了充分准备。

2.jpg

当前,大多数员工依然在家办公,传统面对面的防疫培训很难实现,在复工后,为最大限度降低传染风险,选择在线防疫知识培训,无疑是增强员工防疫知识最方便、最安全的方法。关于员工防疫知识培训的问题,指导组建议,员工可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在线答题模式,公司考核答题结果,促使员工掌握防疫知识,指导员工行为。

3.jpg

复工后的体温监测和消毒工作该注意什么?员工食堂要怎样防疫?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哪些重点问题?针对企业最关心的这些问题,指导组也做了详细指导。

首先,指导组以某企业发生消毒过程中导致人员中毒的案例,指出过消毒通道一定佩戴口罩,避免中毒,门岗闸口前应沿步道设立一米间距标尺,以拉大员工等候测温的排队间距。

其次,就食堂用餐防疫工作易忽视的细节,指导组指出:食堂应实行分时分餐制,员工就餐前用消毒液洗手,自带餐具,分散就餐,且就餐时面向同一方向;分餐窗口、台面及后厨彻底消毒,且同一企业只使用一种消毒液,食堂消毒液与入口消毒通道使用保持一致。

此外,车辆出入消毒,快递拆包进入,倡导无接触式收取快递。车间操作按钮、控制面板换班消毒。

同时,提倡建立检举奖励制度,并宣传引导,让员工消除负面思想,不隐瞒病情。员工信息尽量详细,行动轨迹要摸清,体温测量有详尽记录。

对于公共卫生间的防疫,指导组建议:带病毒的粪便排泄后,进一步的传播方式依然是通过一定条件下形成气溶胶或接触传播的形式进行的,所以应对卫生间龙头、把手、地面全方面消毒,提醒员工上厕所不摘口罩,避免气溶胶带病毒传播。

“指导组给出的建议非常全面,指出了很多容易被忽视的细节,对我们的帮助非常的大。”美心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这些指导,公司对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更有信心,只要每个员工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积极配合工厂的防范工作,就肯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