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江索道恢复运行!这一刻,她已经等待了50多天
03-18 18:4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您好,现在我们采取非接触方式售票,您可以通过微信买票。”

3月18日,是长江索道恢复运行的第一天。

上午7点,新华路北站游客中心工作人员李怡早早来到景区,迫不及待地守在游客等候区,期待着游客的到来。

这一刻,她已经等待了50多天。

1.jpg

从热闹到冷清,像坐过山车

李怡今年22岁,在长江索道景区游客中心工作已快4年,平时主要负责接待游客。

“索道停运的一个多月是我在这里印象最深的一段时间。”

李怡说,每逢节假日,长江索道景区里的游客都络绎不绝,游客中心的工作也非常繁忙。

“节假日上班大家都很累,索道基本都会延长收班时间,有时候过了晚上12点才能下班,回到家都快凌晨一点了。”李怡笑称,以往春节长假,光是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可以轻松解决十几盒金嗓子喉宝。

然而,今年春节成了例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长江索道从大年初一(1月25日)暂停运行。李怡和同事们轮流来游客中心值班。

“初一当天刚好轮到我上班,景区从热闹到冷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落差相当大。”李怡回忆,长江索道停运后景区里没有了游客,没有了咨询电话,游客中心也只留一个人值守,上班时甚至连个说话的同事都没有,“刚开始大家都很不习惯,想得最多的就是疫情什么时候结束,索道好久可以恢复运行。大家都宁愿辛苦一点,盼望早点看到游客们的笑脸,盼望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2.jpg

现在感觉自己浑身都是劲儿

长江索道停运期间,除了坚守岗位,李怡和同事们也在积极学习,随时做好索道恢复运行的准备。

“主要是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包括如何做好景区和个人消毒、如何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如何接待好游客等等。”

2月下旬以来,主城一些景区逐渐恢复开放,李怡和同事们也在等待长江索道景区开门迎客。

几天前,李怡从微信工作群里得到了长江索道将于3月18日恢复运行的确切消息,激动了好半天。

“你好,请问索道好久开放?”

“18号就开了,欢迎你到时候来玩。”

3月16日,李怡上班时久违地接到了游客咨询的电话。

“那一刻真的很开心!”李怡说,当天她接了10多个电话,都是来咨询索道何时恢复运行。其中有位上海游客已订好来渝的机票和酒店,特地打电话询问长江索道景区是否开放。

今天上班,李怡除了接听电话,几乎一直守在游客等候区,每逢有游客来,她都主动上前提供帮助和服务。

“今天真的感觉自己浑身都是劲儿,同事们都说我异常的热情。”李怡笑着说,在她看来,33岁的长江索道不仅是一个热门景区,也象征着城市的活力。

“景区恢复开放了,说明这座城市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活力。”李怡说,她期待着疫情早日结束,重回“累并快乐”的生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