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寻找红岩发声人——‘红岩故事厅’”直播活动启动 红岩村邀请你来当“故事员”
05-27 16:5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希望亲自来到红岩圣地面对全市听众讲述红色经典吗?你想听到民间高人现场讲精彩的红岩故事吗?5月27日,“寻找红岩发声人——‘红岩故事厅’”直播活动在红岩革命纪念馆正式启动。

1.jpg

八旬老人和革命烈士后人都成为“故事员”

5个“故事员”,5个引人入胜的红色故事,红岩革命纪念馆游客服务中心秒变故事厅。“1945年,经过数年的抗日战争胜利了……”来自重庆文艺广播的李一鹏第一个走上讲台,以《谈判的艺术》为题,深情并茂地讲述了毛泽东参加重庆谈判的光辉事迹,展示了伟人崇高的思想境界、无畏的胆识和过人的政治智慧。

两路口王家坡社区部队大院的军嫂王娟讲述的《绣红旗》,让大家了解到狱中那面红旗,其实是多位革命者努力的结晶,凝聚着他们对新中国的期盼和热爱。

来自九龙坡区82岁高龄的张文忠老人用言简意赅的四言八句讲述了红岩故事《狱中迎春》,让大家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们胸怀忠诚与信仰与敌斗智斗勇,展现出崇高的革命气节。

红岩英烈的亲属肖红以《我的二外公谭沈明》为题,从一个特殊的角度分享了谭沈明烈士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红岩故事里的英雄们已然长眠,但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却烙印在了子子孙孙的身上,世代传承。

第一期“故事厅”最小的讲述者,是树人小学四年级的向怡朵小朋友,她讲述的《为了千万个母亲》,重现了革命者许建业的革命历程,还和同学们一起演绎了关于革命者的短片。

5名讲述者在“故事厅”分享了5个红岩故事,他们都是普通市民,以精彩深情的讲述配以真实的图片和视频,生动再现历史。

现场和线上听众纷纷留言,来自江北的游客胡阿姨说:“我感觉红岩故事厅这个活动办得很好!通过大众讲故事这种通俗的方式把红岩精神的精髓生动地展现给我们,我和姐妹们都很喜欢。以后每场都会来听!”市民储竞认为,在现场听红岩故事是一种全新的体验,“特别是绣红旗的故事,仿佛看到革命先烈冒着生命危险缝制狱中红旗的场景,感受到他们为了信仰视死如归,无惧牺牲的精神。”

喜欢红岩故事的市民均可报名

“我喜欢讲红岩故事!让我耳聪目明,精神十足!”故事员张文忠自豪地说,希望通过这些故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深切体会到红岩革命先辈和英烈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的革命正气。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表示,“寻找红岩发声人——‘红岩故事厅’”是文化遗产宣传月的一个重要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大众平台,打造一支讲述主体多元化的红岩精神宣讲队伍,建设一个资源共享的红色故事“声音库”,激发社会宣传教育工作活力,共同讲好红岩故事、传播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寻找红岩发声人”活动由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和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广播传媒中心联合举办,每月27日在红岩村红岩故事厅常年开展。凡是热爱红岩文化,喜欢文艺宣传的爱好者都可以通过红岩官方网站、重庆广电逗听FM、报名热线(67544042)报名参加“红岩发声人”讲述活动,有机会来到红岩纪念馆,当一回“故事员”,还会收到证书。每一期“寻找红岩发声人——‘红岩故事厅’”活动将在重庆广电逗听FMAPP直播、红岩网站转播。而市民也可以来现场免费听故事。

当天,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市文物局)、市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广播传媒中心、红岩联线管理中心领导出席了活动。现场的志愿者代表、社会观众、学生以及线上观众聆听了红岩故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