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猴面鸟身!江津旱田里一只“怪鸟”受伤
08-11 09:10:21 来源:最江津客户端

救助的猴面鹰

最江津客户端消息,你见过长得像猴子的鸟吗?近日,江津石蟆镇东溪村三组村民朱代树报警称,在自家旱田里发现了一只长着猴子脸的“怪鸟”,还受了伤,希望民警赶快来处理。

接警后,石蟆镇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朱代树家中,看到这只“怪鸟”面呈心形、白毛,眼睛圆而大,身上长满黄褐色的毛,爪子非常坚硬锋利,面相特像猴子。在进行简单包扎后,目前,这只“怪鸟”已送到重庆市动物园进行专业救助和护理。

转交给派出所

“昨天中午远远看见我家旱田里站着一只大鸟,好像受了伤,走近看长着一张猴子脸,我还吓了一跳。”朱代树回忆,他看见大鸟在地上扑腾了几下,之后便不动了。走近后才发现鸟儿翅膀受伤,便赶紧将其带回家。邻居们闻讯赶来围观讨论,有人提出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于是便报了警。

经市动物园专家鉴定,确定该鸟为猴面鹰,学名草鸮,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由于其翅膀受伤,暂时无法飞翔,预计1个月伤势能够痊愈,待其具备放生条件后放归大自然。

市动物员专家呼吁:广大市民要珍惜、爱护野生动物,禁捕、禁食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如发现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受伤,请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

原标题:猴面鸟身!石蟆镇村民旱田里来了只怪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