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毕业22年后,老师给学生送了面锦旗……
03-30 15:25: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老师给学生送锦旗,这是什么情况?28日中午,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副所长李睿,从市民龚女士手中接过锦旗,而龚女士则是李睿20多年前的高中班主任老师。

接警赶到现场 失主竟是“班主任”

11日下午4点半,市民龚女士独自在渝中区解放碑逛街,路过临江门地下通道时,顺便买了点东西,用微信付款后,顺手将手机装进大衣外兜里,乘自动扶梯离开。十几分钟后,她伸手一摸,突然发现兜里的手机不见了。

“手机是旧的,但里面的资料对我太重要了!”焦急的龚女士返回寻找无果,立即借路人手机拨打了110。

当天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警情较多,接到这起报警后,值班副所长李睿也加入了出警的队伍,当驾驶警车赶到报警地点时,见到报案人感觉很眼熟。“是你呀!龚老师!”“哎呀,这不是李睿吗?”双方同时认出了彼此。

“20多年不见,没想到打110报警,居然把你喊来了!”龚女士见到学生时的喜悦之情,令她暂时忘记了手机被盗的烦心。

李睿说,龚老师是他在读高中时的班主任老师,毕业22年了,变化不小,但很开心还能第一眼认出来。

10分钟锁定嫌疑人 6小时找回手机

“我从地下通道走出来,十分钟,最多十分钟……就发现手机不见了。”短暂的重逢喜悦后,龚老师开始回忆手机被偷的经过。

李睿一边安慰老师不要着急,一边仔细询问使用手机付款后,行进的路线以及具体时间。掌握相关信息后,他立即指导视巡员调看监控,追踪龚老师在地下通道行进的镜头。视频里,一名嫌疑男子在龚老师上自动扶梯时,快速地跟到她身后,监控清晰地捕捉到了扒窃手机的镜头。虽然嫌疑人戴着口罩,但是李睿一眼就认出了这是名惯偷,仅用10分钟就锁定了嫌疑人。

很快,嫌疑人被民警传唤到案。面对铁证,对其涉嫌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他扒窃得手后,已经立即将手机转手了。案子是破了,但是手机还未追回。

李睿和案侦民警一起,继续抓紧时间开展工作,一边仔细讯问,一边通过“民心天网”视频监控追踪惯偷活动轨迹,迅速查找到了销赃地点。最终在接警6小时后,成功找回了龚老师的手机。

老师送锦旗给学生 是感谢更是激励

当晚10点40分,李睿第一时间给龚老师家人发了短信:“龚老师,担心了一晚上,肯定累了,手机数据保存完好,放心休息吧。今晚我把手机的电给您充好,明天可以直接使用。”

接到李睿短信,得知手机失而复得,龚老师悬着的心总算放下。

“我觉得非常暖心,不仅是因为他是我的学生,更是因为他身为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要为他点赞!”龚老师决定,制作一面锦旗,既是民警的感谢,也是对学生的激励。

GetAttachment.jpg

28日中午,龚老师带着“办案神速 为民解困”的红色锦旗来到大阳沟派出所,亲自送到了李睿的手中。

从过去班主任手中接过锦旗,李睿也有些激动。“以前在班上,我成绩不算最拔尖,没想到20多年后能得到老师的鼓励,真的很激动,非常受鼓舞!”

“其实报警人不管是谁,面对群众遭遇困境,我们都会一视同仁,迅速采取行动,尽最大努力为民挽回损失。”李睿说。

警方提醒:市民携带财物尽量放在贴身衣兜,手机内不要存放身份证等证件和银行卡照片、扫描件。手机被盗或丢失后,立即报警,并挂失手机卡和银行卡,以保证资金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