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玩转文旅会丨当考古遇上盲盒!看看里边能开出什么
06-12 19:05:22 来源:上游新闻

盲盒是一种当下流行的营销模式,颇受年轻人追捧。那么,当考古遇上盲盒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正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河南展馆的“考古盲盒”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小伙伴打卡。究竟“考古盲盒”怎么开?里面有装着什么宝物?上游新闻记者这就为你揭秘。

GetAttachment (4).jpg

这次亮相河南展馆的“考古盲盒”,是开封文投集团带来的文创产品。

打开盲盒,里面放着一块圆柱体的灰白色土块,宝物就藏在其中。“挖掘”时要先在土块上喷水,然后用迷你版“洛阳铲”慢慢挖开,挖出宝物大概轮廓后,还要用刷子等工具进一步清理,直到宝物“出土”。

需要提醒的是,整个挖宝过程需要像考古人员一样小心翼翼,否则一不留神可能就会弄坏土里的宝物。

GetAttachment (2).jpg

问题又来了,“考古盲盒”到底有哪些宝物呢?

开封文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刘聪介绍,“盲盒”里能开出青铜器、元宝、铜佛、铜鉴、银牌等“微缩文物”。不仅如此,就连包裹宝物的土也不一般,大部分是来自河南黄河淤积的河泥河沙。

GetAttachment (3).jpg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上游记者记者花了半个多小时,才一睹宝物的芳颜——一块造型独特的“宋代”玉佩。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各种朝代文物的文创物件外,“考古盲盒”里还能开出“真家伙”!

像一些没有学术价值的历代瓷器残片,也会封装在部分盲盒里,等待小伙伴们发掘。

“我们希望通过‘考古盲盒’让广大的热心群众能够更真实地去接触到一线的考古现场,来一次‘沉浸式考古体验’。从而了解和体谅考古人员的辛劳,在学习考古知识的同时,培养保护文物的意识。”刘聪说。

上游新闻 王倩 冯锐 陈竹 王淳 摄影 胡杰 实习生 闵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