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党组织给了我温暖和力量 前行路上能量满满
06-15 09:46:19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个人档案:

沈洋华,男,1967年5月生,199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退役军人,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因工作突出,被两次记三等功。

入党记忆:

我是重庆渝北人,家在老江北县的农村。中学毕业后,先是通过征兵入伍进入部队,在部队又通过学习进步考取了军校,古人有说“投笔从戎”“解甲归田”,都不能概括我的经历,因为这段经历太独特了。

感谢部队,也感谢学校,如果不是他们的培养,我不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并意识到党组织的重要性。在上述经历之后,我成为驻京部队的一员,1993年5月,我在部队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家在重庆,当兵在北京,读军校在广东,后来又回北京进入部队,也算是“走过南,闯过北”,这些“行万里路”的经历,让我成长,也感受到冥冥之中,有党在引领、感召着我,入党对我来说,既是鼓励,也是敦促,我必须更好地成长,更优质地为人民服务。

在我身处他乡的时候,在我茫然无措的时候,在我困顿迷茫的时候,是党,是党组织给了我温暖和力量,指引着我前行。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普通的人,可是我从一个农村娃当了兵,后来又上了军校,再回到部队,从排级一直干到正营级,一步一步走过来,都要感谢党的培养。

我人生中获得过两次三等功,第一次是在入党前:1989年1月,经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工委司令部批准记三等功,这也客观上为我入党、进军校提供了加分项,并促使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第二次获得三等功是在入党后:2012年6月,经中共重庆市交通委员会批准记三等功,这其中,更离不开党的引领,让我数十年不改初心,坚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奋斗故事:

我从农村娃入伍,进军校,当军官,还曾在驻京部队的比武中获得过第三名的好成绩。党和部队对我的培养,让我以一个合格党员、军人的身份为社会、国家及所服务的单位服务。要想干好工作,必须具备较好的素质和执行力,我也以此不断鞭策自己。

2005年,怀着对家乡亲人的思念,怀着对原来部队的不舍,我转业回到地方,回到老家重庆。先后在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交通执法机场大队、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工作。

扎根交通执法事业,要面对千千万万的车辆、驾驶员、乘客,身在重庆的窗口形象区域重庆江北机场,坚守、服务,管理好辖区的交通营运,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同时,这也意义重大,我和我的同事们兢兢业业,丝毫不敢有放松和懈怠。

作为老党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工作中,我奋勇争先,以最好的执行力完成上级交代的各种任务,同时也积极作为,和同事们一起完成工作,让群众出行安全、快捷、畅通。

干一行爱一行,从事了交通执法工作,就意味着每逢节假日、春运暑运都是最忙的,在别人玩耍的时候我们最忙,根本无法陪伴家人。我跟我老婆1993年结婚,她为我付出很多,我的奋斗里也有对家人的亏欠。但无论如何,我的家人也很支持,我干的是一件有利于人民的好事、大事,我会一如既往地奋斗下去、坚持下去。

学习感言:

党和部队是我奋斗路上的“娘家”,是他们不断给我的养分、力量,敦促着我不断前行。廉颇老矣尚能饭,我为党和国家干事业,能量满满浑身是劲!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整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