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始报名啦!重庆小学、初中新生今起报名 要注意这几点
06-15 13:12:23 来源:上游新闻

根据重庆市2021年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全市所有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民办中小学校6月15日至6月19日进行报名。今(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报名信息采集系统”(网址:www.cqywjybm.com或关注重庆教育微信公众号)已开启,家长可上网进行新生报名信息采集。

市教委表示,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家长,按照区县教育部门公布的本辖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工作安排、报名程序等相关信息进行网上信息采集。在信息采集过程中,学生只能选择一所民办学校报名,公办、民办学校不能兼报。

市教委特别提醒,家长进行新生报名信息采集时,要认真阅读系统用户操作手册,逐项填报相关信息,并特别注意几点:

系统采集时间为6月15日上午9点至6月19日20点。

申请就读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适龄儿童、少年,可在系统或区县开设的报名通道中进行信息采集;申请就读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学生,只能在系统中进行志愿填报。

小学新生报名信息采集对象必须是当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及以上的儿童。外省市回渝就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进入系统填报。

全市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于6月20日同步开展招生录取工作。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由区县教育部门于6月20日统一组织电脑随机摇号。经摇号录取的学生,须在6月21日18:00前登陆系统进行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申请就读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学生,信息采集完成后,须按当地区县教育部门的相关规定,前往申请就读学校完成报名材料审核。相关入学信息咨询当地教育部门。

此外,由于登录人员较多,可能会造成网络和系统繁忙,请耐心等待。报名信息提交成功后,如发现信息填写有误,请到所在区县设置的报名咨询点修改。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