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今年重庆将开展林木种质资源普查
06-23 09:32:43 来源:上游新闻

“参加完‘百日赛党史’决赛后,我们将在具体工作中,更好地履行自己的义务,为民办实事。我们将继续开展全市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推进国家级和市级林木良种基地和种质资源库的建设……”6月22日,重庆市林木种苗站办公室副主任林松在参加完“百日赛党史”决赛后表示。

GetAttachment (3).jpg

据了解,“百日赛党史”活动由重庆市林业局组织,活动从4月初开始,根据周赛、月赛总成绩,综合遴选出了24名优秀选手,组成了8支队伍进行决赛。

决赛从下午2点半左右,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半左右,最终,种苗站、森防站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林科院、林规院、林投公司获得了三等奖;局机关、缙云山管理局获得了二等奖;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得了一等奖。

据参与此次决赛的林松介绍,通过参与此次比赛,他看了很多党史相关的书籍、资料,以前模糊的知识点,现在已经变得清晰准确。

“这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升华,通过学习,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也明白了,自己在岗位上要甘于奉献、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林松表示,种苗站主要负责的是全市林木种质资源的调查、搜集与保护,林木良种选育、生产和推广,林业保障性苗圃的建设和管理,全市种苗市场监管等工作,并对全市国有林场改革发展进行指导帮助。

GetAttachment.jpg

“林以种为本,种以质为先”,对此,种苗站指导全市培育生产了适合重庆立地条件的良种壮苗,例如桢楠、木荷、毛叶木姜子等。

另外,为推进“千里林带”建设,今年,种苗站在全市开展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目的是摸清整体情况,从而为“千里林带”建设提供数据等方面的支撑。

GetAttachment (1).jpg

“目前,各个区县已经陆续上报了相关数据,普查工作进展的也比较顺利。接下来,我们将汇总数据,梳理和清查相关情况,开展第一阶段的复查工作。”林松说,除此之外,种苗站还将推进国家级和市级林木良种基地和种质资源库的建设。

截至目前,我市共建成林木种质资源库7处,林木良种基地14处,林业保障性苗圃14个,供种率提高到了80%以上。“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将继续坚守岗位,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林松告诉上游新闻记者。

GetAttachment (2).jpg

同样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森防站参赛人员钟文杰则表示,自己主要从事监测预报方面的工作。通过党史学习,自己将更加认真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以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监测预报工作。

下一步,还要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利用信息化手段,切实提高监测预报工作的效率和精准度,让基层森防干部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聚焦主业、真抓实干。

上游新闻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