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重庆今年计划建设700个“智慧工地”
02-19 19:55:12 来源:重庆日报

2月18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发布消息称,2018年,我市共建设两江新区金童小学、新南立交等709个“智慧工地”项目,超额完成去年全市建设600个“智慧工地”的目标任务。今年,我市计划打造“智慧工地”项目700个。

一个“智慧工地”,包括门禁刷卡、扬尘监控、远程视频监控、施工升降机智能识别、危大工程(即市政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理等智慧应用,这些先进技术可让工地长出“眼睛”“耳朵”“鼻子”,看得见违章、听得见噪音、嗅得到隐患。

市住房城乡建委人士介绍,2017年至2019年,重庆计划分三阶段建设“智慧工地”,将信息管理平台、智能技术、智能设备广泛应用到全市建筑工程施工现场中。

其中,2017年为我市“智慧工地”建设第一阶段,全市范围内打造至少200个“智慧工地”;2018年为第二阶段,将主城区、两江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房屋建筑工程和造价2000万元以上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打造为“智慧工地”;其他各区县也应至少打造2个“智慧工地”。

2019年为第三阶段,要求全市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房屋建筑工程和造价2000万元以上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全部打造为“智慧工地”。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打造“智慧工地”项目700个,这些“智慧工地”建设中,符合条件的项目必须推广运用BIM(即建筑信息模型,俗称虚拟施工)技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