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恒大蝉联榜首,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百强揭晓
05-24 17:4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3日,“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在香港举行,这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连续第12年发布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成果。在本次测评成果发布会上还首次发布了“2019物业服务企业上市公司测评成果”,该项测评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主办。

1.png

根据《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中国恒大成功蝉联榜首,前三名与2018年一致,依旧为中国恒大、万科A和碧桂园。保利地产、中国海外发展和融创中国分别居于第四到第六位,龙湖集团、新城控股、华润置地和富力地产分列第七至十位。

2.png

据了解,本次测评的研究对象为沪深上市房企125家,在港上市房企83家,以及海外上市公司2家,合计共210家。与2018年相比,纳入测评的上市公司总数净增加3家。通过科学、公正、客观、权威的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和深度典型研究,对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综合实力进行评估和深入研究。

本次测评研究报告同时指出,2018年房企融资环境依然偏紧,开发贷、债券融资、股权融资以及海外融资等途径不同程度收紧。全年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共16.59万亿元,同比增长6.4%,增速回落1.8%。

3.png

此外,从业务趋势来看,上市房企的主业仍是地产,除少数个别上市房企外,地产行业的营业收入占据绝对比重,基本在90%以上。经过了多年探索,行业多元化发展已全面开展,但主业为基的趋势在未来5到10年不会有根本性变化。不过,上市房企探索多元化的实践没有停止,只是态度更加理性,更强调稳固主业的基础地位,避免盲目发展。

从上市房企对多元业务领域的选择看,首先,是以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领域为主,呈现出与主业的协同。这也顺应消费升级的大势,利于为业主提供优质内容,从而反哺主业,带来资产价值的增值。从年内上市房企涉足的非地产业务的营业收入看,物业管理收入较成规模的上市房企数量最多,其次为商业地产、建筑,而在文旅、园区开发等地产+业务领域实现规模收入的上市房企为数不多。其次,长租公寓布局仍是热点,同时这一领域的融资也得到了监管层精准调控的扶持。最后,上市房企也选择应用科技、教育、新工业新材料、文娱传媒、体育等“专业性强”的“非地产”领域进行投资,这些领域大部分为热点领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