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这个地方集客,比“小蜜蜂”便宜一半效果还超好,尝到甜头的楼盘都来了!
07-16 10:3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

香港置地的林山郡,投放了中石化加油站的3个站点,平均每天获取超过200组的客户电话。

华侨城的天澜美墅和岚溪云墅组团,投放了中石化加油站5个站点,一个月获得了近2500组的客户电话。


在“得渠道者得天下”的背景下,这两组来自市场实践的真实数据,比较引人瞩目。如果再结合获客成本来看,估计会令广大地产营销人员“疯狂”。

目前业内公认准确性高、性价比高的一种渠道拓客方式是“小蜜蜂”,获客成本为120~150元/人。

而前面这两家房企采用新形式拓客手段后,获客成本仅为“小蜜蜂”的一半。

(二)

那么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神仙拓客手段呢?

它其实是今年2月在“2019年上游新闻地产价值发布会”上,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运营的中石化加油站项目所公开的一种全新广告形式——

以中石化加油站为线下平台,在这个相对密闭的空间内,通过整站包装的形式,以“内容曝光-信息收集-数据回访”形成一个良性闭环,对进入加油站加油的车主,进行最大效果的拓客。


加油站,其实是一种早已存在的渠道平台。为何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运营的中石化加油站项目所推出的整站包装,在效果上大不一样?源于它采用了几大关键性手段。

据了解,大多数车主进入加油站加油,平均在站内停留的时间为5~8分钟。


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运营的中石化加油站项目根据车主在这个时间内常规行走的动线进行规划,打造了双面道旗、小立式牌、加油机看板、立柱看板等广告形式,实现高频强曝光的形象宣传和信息传播。

此外,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运营的中石化加油站项目还在站内采用了渠道地推点,通过植入地产项目的渠道人员或外聘第三方渠道人员的方式,嫁接扫码送咖啡等车主喜闻乐见的活动,实现有曝光、有互动、有数据、有沉淀的收客行为。


(三)

“很简单,直接在全主城铺开,到处发单拉客。相对精准一点的手段,就是派地推人员到竞品项目门口,进行客户拦截。”

一位在渠道代理公司从业多年的资深人士告诉记者,以前做渠道很粗暴,就是搞人海战术。

但随着城市发展,渠道需要覆盖的面越来越大,竞争对手越来越多,获客成本越来越高,现在很多实力房企更多会考虑有的放矢,在渠道拓客上进行细分,根据客群匹配不同的执行和管理手段,务必使获客精准度做到更加极致。


比如:近几年,很多地产项目的销售人员会联系一些公司和企业,到现场进行销讲。这其实就是根据客群圈层进行精准覆盖的一种拓客手段。

“成交的综合因素很多,是一个不可控的最终结果。但到访则是一个可以实现、可以量化的标准。大多数房企的营销重要指标都是到访,毕竟有到访才有转换。”


另外一位有数十年实战操盘经验的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提高成交转换率,无非就是提高激励力度、优惠幅度、获客精准度。

而作为线下的重要阵地媒体,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运营的中石化加油站项目,采用完善的渗透手段,大大提高了获客效果。


(四)

“为了帮助客户把钱花到‘刀刃儿’上,我们会根据项目的地理位置和产品特性等背景情况,量身定制投放方案。”

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运营的中石化加油站项目,其负责全程落地执行的石先生给记者举例:

龙禹金湖站和金童路站,均在北区高端项目聚集的组团。

前去加油的车主,基本上都是高净值人群,而且按照这些组团项目交付的年限来看,差不多也到了一个需要换房的需求高峰期。


这样的加油站,特别适合北区总价较高的项目进行精准拓客。

(五)

为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运营的中石化加油站项目实名打call的房企很多。

在万州和涪陵等区县,绿地的渠道人员告诉记者,在中石化加油站的站点里面拓客,不仅比在马路上拓客更安全,而且目标明确,针对性强、易沟通,一个月执行起来,效果提高了很多。

金融街融景城项目负责人李健也在公开场合表示,融景城通过采用整站包装,将信息传递给了有车一族,基本做到了精准覆盖。

重庆龙湖策划总监王磊亦强调过,中石化加油站的整站包装,有利于与客户建立起更直接的沟通和交流,对于项目的直接导流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一位旅游地产项目的营销总监告诉记者,由于他们的项目对于区域的捆绑属性不太强,所以和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运营的中石化加油站项目商议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合作方式,也收获到了不错的效果。


结语》》

做营销的人都知道,只要拓客没有问题,营销的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

但随着流量红利时代的结束,如今全渠道获客成本亦在快速提升。

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运营的中石化加油站项目通过整站包装,让房企用较低的资金成本,换取较强的获客能力,助力地产营销团队在实现销售业绩这一漏斗上,提高起始点数据的量和质。

不得不说,这是一次成功的拓客革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