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昨日倾盆大雨下的城市众生相:慌乱、坚守、泰然自若………你属于哪一类?
07-23 14:06: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天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在重庆人朋友圈里刷了屏。

图片1.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重庆市气象台2019年07月22日14时30分发布主城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2日14时30分到23日08时,我市沙坪坝、渝中、北碚、巴南、渝北、江北、南岸、九龙坡、大渡口、两江新区等地将出现暴雨天气,局地有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果不其然,下午四点左右,一场暴雨倾盆而至。

措手不及、匆匆忙忙、狼狈不堪……是很多市民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时的最真实状态。

然而,笔者也在朋友圈内看到了泰然自若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的景象:奔忙于融创西南各大社区内的服务人员,他们分工有序、秩序井然地奔走于社区各处,或排查相关设施隐患、避免造成积水内涝,或有序地引导未带伞的业主归家,亦或是检查园区内每一棵植物乔木,及时处理被暴雨折损的树干消除隐患……暴雨袭城之下,对于房地产业而言,其实也是对社区服务的一次严峻考验。

昨日突降暴雨的重庆

这群“最可爱的人”刷爆了朋友圈

昨天下午四时左右,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突袭了重庆主城,整个城市上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暴雨如注。

“重庆第N次入夏失败”、“欢迎来到水帘洞大桥”、“重庆什么时候也有海了?”、暴雨过后全城堵成深红色,看来回不了家了”………伴随着倾盆的大雨,重庆人的朋友圈一时间炸开了锅。

图片2.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3.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4.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的确,这样一场大雨让很多人措手不及,但在暴雨中也总有人为了保障市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比如这些站在水中指挥交通的交警,还有暴雨中奔忙在社区各处的服务工作者们。

图片5.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例如笔者朋友圈内,第一时间就被融创西南各大小区内暴雨中抢险防灾的应急现场图片刷了屏。值得关注的是,这并不是一次偶然的雨中摆拍,更不是大雨过后才出动人员进行的善后工作,而是这些服务工作者们真真切切地在暴雨中坚守岗位,为业主们守护家园。

图片6.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物业、房修、客服……

各司其职做好归心社区的守护者

据了解,面对暴雨,近期融创西南社区的全体服务人员全员到岗就位,加强值班值守。无论是物业、房修还是客服,各大相关部门都有着明确分工、各司其职。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大雨中冒雨工作的融创西南服务人员)

例如暴雨中,各排渍应急小分队按照职责分工,及时清渣、畅排;秩序员于交通要道引导业主安全出行,护送没有带伞的业主安全归家;安保人员在小区四处巡逻,对于暴雨造成的树木折损倒塌第一时间处理,确保不影响社区秩序与安全;工程员则冒雨巡查设施,确保防洪排涝顺利进行,对存有安全隐患处进行及时维修;暴雨过后保洁人员第一时间打扫园区,清洁消毒,还原社区的美好………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即使在尚未交付的社区,也有融创西南的房修服务工程师们担当着这里的守护者)

“一场暴雨之后,回到家中发现社区依旧干净整洁如初,园区内一切设施运行正常,非常感谢融创应对暴雨这么及时、专业的服务措施,保障了我们的人身、家园与财产安全,住在这样的小区里,放心!”融创西南各大社区的不少业主,都纷纷发朋友圈晒出了大雨后社区内美好如初的场景。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融创西南社区服务人员正在进行雨后恢复及清洁工作)

融创西南服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融创服务人员齐心协力,积极预防和抗险,为维护园区的正常运转坚守岗位,为守护业主生活默默付出。面对这一次的暴雨,融创服务人员给业主和园区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14.png

未雨绸缪早有防汛应急预案

已做过多次模拟演练

而为何能够做到如此专业、及时的应对?这缘于融创西南的专业服务与“未雨绸缪”。

据了解,最近一个月来,重庆以及周边各地开始出现大幅度降雨,路面低洼积水情况多现。面对这来势汹汹的强降雨,融创西南服务部门的小伙伴们提前开展了各项应对措施。

图片15.png

(融创奥林匹克花园七期秩序部进行防汛培训)

例如物业工作人员时刻关注天气信息,并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朋友圈以及微信公众号告知提醒业户,并附上安全防护注意事项。保证业主及时获悉汛情,做好准备。

应急预案以及人员分工则早在雨季来临前就已分工明确,各部门在不同职能岗位上各司其职,确保第一时间响应。

图片16.png

(融创西南相关工程人员在各个社区进行防雷检测)

图片17.png

(融创西南房修服务工程师对各小区进行楼体检测)

工程人员对小区各个区域进行排查疏通,保证小区及外围区域出行畅通,并检查各个低洼积水区域,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此外还在暴雨来临前多次进行抗洪演习、加强车库排污泵检查、疏通下水道等,随时检查移动式抽水泵、沙袋、防洪挡板、防洪雨布等防洪设备和物资,确保防汛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各大社区安全度过汛期。

图片18.png

(融创南宁融公馆项目保洁清理排水沟)

图片19.png

(融创西南社区内的安保人员在车库门口布置防洪沙袋)

图片20.png

(融创南宁融公馆项目,汛期到来前工程检修地下室排水坑)

图片21.png

(融创玖玺台提前进行防汛演练)

 面对已经到来的降雨,融创西南服务各岗位服务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前线,实时检查小区排水情况,第一时间疏通各个口子,做好防汛工作,不放过社区任何一处可能出现险情的地方,特别针对坑洼地、排水管、天台等重点区域一一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全力做好险情处置措施。在暴雨中他们甚至冒着大雨上阵,工具无法到达的地方,就用双手去疏通排水通道,同时期间由专人负责值班,及时传达并处置现场应急情况。

图片22.png

(融创西南工程人员对排水设施清掏)

融创西南客户服务背后的“冰山一角”

为客户打造“归心100+全周期满意度服务链”

其实,关于这次暴雨的应急抢险工作,只是融创西南为客户打造的“归心100+全周期满意度服务链”背后的冰山一角。

据了解,“全周期满意度服务链”是融创西南针对客户服务全新升级的完善体系。该体系内包含了客户与融创西南发生关联起,融创西南在之后的各个环节中所要做的服务内容和标准动作,在蓝图描绘、客户签约、品质把控、沟通往来、社群营造、工地开放、新家预验、交房办理、OK+服务、家园焕新十个不同阶段中,融创西南制定了35项服务内容,构建了超178个服务场景,使融创西南的客户及业主在每个阶段都能感受到来自融创西南贴心的服务体验。

图片23.png

业内人士评价,“融创西南归心100+全周期满意服务链”,从拿地初期的客户研发,到售房部初遇时的蓝图描绘,从准业主时期的跟踪服务,到交房时的家园兑现,从贴心日常服务到老业主的维护和老社区的焕新……已形成了业内罕见的服务创新模式标杆,让客户在接触到融创的每一刻都能感受到其用心的痕迹。而这一体系化的升级在当今地产行业竞争激烈的大趋势下,无疑在行业内起到了引领作用:倒逼地产行业更加正向地关注客户的体验、感受与满意度,从而提升行业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平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