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度假房不仅是避暑避寒了——全龄化生活,让度假成为城市生活的完美补充
08-16 10:29: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昨日,在连续3天的38度高温后,这让重庆人再次聚焦到旅游地产市场。一大波城市精英人群,纷纷拖家带口的开启了别样的度假生活。

但是,“如今的度假房,已经不仅仅是避暑了,而是我们工作之余的城市生活的完美补充。”8月14日,准备开车出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个做小生意的人,几乎每周的星期四就出发,一家三代人开车就到南川的某度假别墅度假。度假生活已经完全成为了他们一家城市生活的完美补充。

据了解,目前,在重庆主城区,像张先生这样的人家还真不少。他们沿着便捷的现代化交通,在有气候优势的高山、湖泊等稀缺地方买套度假房,已经成为了城市精英人群生活的一个标配。


仙女山度假房(资料图片)

有套度假房 

成了城市精英生活标配

当前,在城区之外拥有一套度假房,已经成为了城市精英人群的生活标配!

如果说10年前,当重庆旅游地产刚刚兴起之时,人们买度假房,真的就只是为了避暑或避寒而已,可以称之为刚需度假置业。因此,大家买的房子大都是三四十个平方米的单间配套或一室一厅,且总价就只需10来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随着重庆道路交通的快速完善,随着高铁的兴起,人们购买度假房,已经转变成对美好生活的品质追求,更是城市生活的完美补充。所以,大家买的大都是两房、三房的重大户型,甚至是有天有地的中小别墅。

“拥有一套空间足够的度假房,已经成为了城市精英置业的标配。”重庆思汇红摩商业管理公司董事长颜雪指出,大家平时住在城里,假期或周末就带着家人到度假屋休闲、玩耍;或者老人和小孩长住度假房,年轻人则周末或放假就到度假房生活……这几年,重庆人的度假房需求,早已和主城区的住房需求一样,由刚需转为了改需,很多都是一家三代人过上了四加三或五加二的度假生活模式。


据了解,重庆人的度假房,沿着高速公路或高铁线,凭借其海拔和气温优势,主要分布在重庆主城的东和南的海拔较高的山或胡泊一带。东边主要集中在长寿湖、仙女山、黄水等地,甚至延伸到湖北利川;而南边则主要汇集在南川、綦江、江津,甚至延伸到贵州、云南。他们凭借便捷的高速公路或者高铁,与主城的距离时间大都在1-3小时,多的则4-5小时。

打造全龄化生活  

让度假生活补充城市生活缺陷

买度假房,从买资源转为买生活方式!

对现在度假房的打造,开发商不仅提供了升级版物业及服务,还建了星级酒店、游乐场、商业中心、主题公园等越来越多的旅游地产配套设施,为现代城市精英营造一个别致的生活方式。

 “目前,重庆在售的度假项目共有约45个,销售得比较好的还是小合院别墅、两房的洋房。”协卓机构(重庆)副总经理周润川告诉记者,人们旅游度假,有文化、娱乐等多层次需求,是对生活享受、品质生活的追求。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大多数项目的产品,近年来都做了升级如中建雲山小镇、高屋清风场、中海黎香湖等,他们采取控制面积、高赠送、控总价,在为业主设计打造较合适的房子。同时,这些项目特别强调大盘生活配套的打造,包括超市、教育、医疗、娱乐等,有的甚至营造产业链,让个别业主可以找到合适的创业机会。

“旅游度假地产项目,应以自然资源为依托,在保护的基础上,发掘性开发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综合生活服务配套设施,打造生态旅游复合型小镇,从户型产品,到社区的超市、酒店等生活娱乐配套,到社区的教育医疗配套等,甚至产业设置……这些全龄化的生活环境营造,基本上可以满足一家三代人的各类所需,让人可以在此度过一辈子。”颜雪说,这在很大程度上给业主打造了一个独立的生活场景,让城市精英人群的城市生活得到了非常好的补充,这也符合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之需。这样的需求,也促使一些小开发商逐渐退出,而一些大开发商纷纷以打造大盘的方式,以超前的规划打造大盘生活,升级重庆的度假楼盘的开发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人追求度假房,不仅局限在重庆,他们沿着新兴的高铁快捷交通,纷纷向贵州、云南挺进,特别是四季如春的云南,如抚仙湖的龙湖星空小镇。

树立独特IP  

文旅特色成为旅游度假新趋势

树立一个独特的IP形象,注入文旅特色。这已经成为了近几年旅游度假地产打造的新趋势。

目前重庆已有融创、华侨城、恒大等多个知名房企进入文旅地产行业,打造了重庆融创文旅城、华侨城、恒大国际文化城等文旅项目。

从综合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主题游乐等体验为主的需求角度满足了消费者对产品新意要求,让城市精英人群有来玩的理由,有来住的理由……


此外,越来越多的开发商纷纷扩张各自的文旅地产版图,抢占市场先机,如兴茂的南川冷水、乐村、金山镇、桐梓项目;融创等四面山项目;恒大在长寿的湖山半岛;财信在大足的桃李春风;鲁能在江津的美丽乡村……江津、南川、巫山等各区域也纷纷在旅游业上发力,加入对文旅地产市场的争夺战。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人在重庆、贵州及湖北购买的文旅度假地产套数约15000套,购买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

其中,中海·黎香湖【春天里】2018年劲销600余套,其成功之道就在于独特自身IP形象。以活动为物理维系纽带、以栖梦公约为精神内核纽带,围绕全新IP及社群概念【湖生六栖】作出的全面焕新,推动黎香湖小镇由自建向自治再向共建发展,营造不一样的全新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