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专家热议沙区成渝门户地位,华宇城2021年建成开放
10-22 12:34: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成渝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沙坪坝区作为成渝门户,正迎来空前发展机遇。

在10月19日举办的“沙区新中心,成渝新门户”城市价值发展论坛上,沙坪坝区再次传来重磅利好消息:将全面建设新中心,一座百万方大城启幕凤天路。

在业内专家看来,拥有百万方体量的华宇城,位于高铁走廊的“咽喉地带”,两大高铁站的中心枢纽,构成了重庆的“陆上客厅”。它肩负着沙区经济转型的重任,它的正式落成,将成为成渝城市群的汇进、汇出,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聚集之地。

沙区政协副主席崔杰、重庆社科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彭劲松、重庆交通大学教授刘伟、铭腾机构董事长朱廷勇,华宇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罗红军等在论坛上发言。速晨传媒总编辑、作家贺斌主持论坛。 

图片1.png

崔杰:华宇城处在高铁走廊的咽喉

作为一直在沙区公共服务领域任职的沙区人,崔杰对沙区的发展脉络,可谓十分熟悉。

他认为,一个地区发展的关键因素,是要聚集交通资源。而华宇城所在的区域,正好是多条快速路与城市轨道的交汇节点,除了有轨道环线与5号线之外,另一个独特优势是,华宇城正好处于两大高铁站中间。特别是西部目前最大的高铁站重庆西站,离项目只有2公里多一点。从交通资源的角度,这是一个通达四方的区域。

特别是高铁资源。沙区老城区拥有两个高铁站,形成了一个全市独一无二的高铁走廊。如此短距离之内拥有两大高铁站,放眼世界范围内,也是并不多见的。

而华宇城正好处在两个高铁站之间,实际上,围绕两个高铁站,沙区通过布局像华宇城这样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在形成一个全市独一无二的高铁经济走廊。

而华宇城,这个项目扼守在高铁走廊的咽喉地带,辐射的人口或将达到3亿,使得沙区成为了重庆的陆上客厅。

彭劲松:成渝一体化协作的前沿窗口和枢纽门户

彭劲松从5个维度,给人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观点。

第一,在成都东进、重庆向西两大战略相向对接背景下,沙区基于位于渝西和主城区交界处的独特优势,必然将成渝一体化协作的前沿窗口和枢纽门户;

第二,推进“一圈两群”特别是主城区都市圈发展的重要抓手,需要以重庆高新区为平台,以西部科学城建设为重点,构建重庆城市新的经济增长极。沙区就是高新区、科学城建设重要的组成部分,地位举足轻重,作用相当重要;

第三,沙坪坝2018年GDP接近1000亿规模,GDP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投资、消费增速由负转正回升,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图片2.png

(高新区和科学城给沙区升级焕新带来历史机遇)

第四、第四期轨道建设的环评出来之后,高新区和科学城传来利好,其中有4条线与西部槽谷有关,新建的轨道将在西部槽谷形成内部的小循环。这个循环将跟中部槽谷的轨道网形成一个紧密的耦合关系,

第五、2018年,重庆主城区人口约875万,从重庆发展来说,未来要形成1300—1400万人口,才能支撑起它作为主城都市圈核心区的地位。

刘伟:一个高铁交通枢纽,一个城市发展中心

刘伟曾经考察了轨道发达的世界著名大城市,比如伦敦、巴黎和纽约。他认为,在世界范围内,“一个高铁交通枢纽,一个城市发展中心”“地铁一响,黄金万两”的惯性规律,已成为城市发展的普遍性法则。

谈到轨道交通对城市的作用和意义,刘伟认为,高铁时代的到来是其登上中心发展舞台必不可少的一环,而地铁贯穿城市,也将加速城市的生长速度,促进城市新中心的诞生。

他说,从中国目前已建成的高铁枢纽站来看,高铁带动沿线房价上涨、催生大型商圈、诞生全新CBD中心。产业升级、商圈崛起、中心转移……高铁枢纽在世界范围内带来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而华宇城所在的“西站—华宇城—凤天路”板块,是罕见的城市轨道资源与高铁资源高度汇聚和无缝链接区域,发达的交通资源将有效链接起重庆及西南都市圈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产生强大的财富裂变效应。

朱廷勇:核心区域的商品房是很值得投资的

“我们有重庆房地产20年的大数据,从大数据角度,又有一个概念,我们发现重庆房地产除组团论之外,还有一个多商圈定律。”老朱认为,观音桥商圈和杨家坪商圈都是这样的商圈。对于沙区而言,即将崛起的新商圈,就是百万方城市综合体华宇城。

老朱总结华宇城有这些明显优势:

1.绝佳地段。市场在下行,有两类房子不好卖,一类配套很差的,一类是定位比较同质化项目。但是,华宇城的定位做得非常好;

2.大盘造城。华宇城地上+地下已经破了100万。现在已经很难再有么大的项目;

3.品牌房企。华宇这几年高速发展,有目共睹。华宇在全国已经有近200个项目,经过36年发展,华宇依然是渝派房企前三强;

4.商业配套。华宇城做的非常好,它的商业设计理念,跟中国顶级商业项目设计是相通的;

5.华宇城是一个城市综合体;

6.交通便捷。华宇城是交通的枢纽,城市向西一个重要节点。项目对接城市界面有三个通道,这点是很难做到。虽然有些项目跟城市无缝对接,但没有通道;

7.医疗优势。有两个大医院;

8.教育配套。是沙坪坝特有的优势;

罗红军:华宇城2021年建成开放

罗红军介绍,华宇城项目对于华宇集团、重庆公司来说,真的叫“十年磨一剑”!这个项目其实是重庆市第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整个项目体量达百万方,地上建筑面积75万方。这当中,商业商务有30万方。什么概念?一个北城天街才14万方,加上二期步行街也就10多万方。华宇城商业的体量,相当于两个北城天街。

图片3.png

(华宇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罗红军)

罗红军剧透,华宇城商业将在2021年底开放。华宇城的整个商业体,除了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宣传之外,会统一经营,自持规模至少在17万方以上,包括ShoppingMall,包括由步行街、五星级酒店、soho和5.6米层高的loft组成的高端商务群等。

同时,按照集团的要求,华宇有信心将它建成当年新开业的国内商业综合体TOP10里面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项目之一。“这是我们的期望,也是追求的目标,也是我们的愿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