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招商局集团紧急驰援武汉,招商银行捐款2亿元
01-26 17:28: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湖北省武汉市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举世关注,也牵动着招商人的心。招商局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成立了以李建红董事长为组长、胡建华总经理为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指挥协调集团防疫抗疫工作。集团各单位认真落实集团要求,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充分做好各自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积极援助武汉抗击疫情。其中,招商银行和招商证券分别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和600万元。

1月25日,大年初一,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招商银行决定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在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后,招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特事特办启动相关流程,在短时间内完成内部审批,捐出2亿元驰援武汉。据悉,捐助的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防控专款使用。

招行组织应对全行防疫工作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尽全力在春节长假期间为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采购和企业捐款等提供专业金融服务,确保准确高效。1月24日上午,招行还紧急协助武汉市慈善总会,解决一笔1亿元医疗捐款的账务处理。

1月24日,招商证券公益基金会紧急召集了2020年第一次会议,决定捐款600万元,支持新型冠状病毒防治,成为第一家向武汉捐款的券商。这600万元将向武汉当地的医院进行直接捐赠(或捐同等价值的医院急需物资)。

目前,相关款项正汇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8家医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