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银保监会:受疫情影响暂无收入人群可合理延后还房贷
01-27 16:52:43 来源:红星新闻

1月26日,红星新闻从银保监会官网发布的《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 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了解到:

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对于银保监会延缓还款的政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在假期延后的情况下,部分购房者确实会担心后续收入来源和还贷的问题。所以类似政策也有助于打消部分购房者的顾虑。

他表示,在2008年12月的时候,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发布了《关于汶川地震灾前贷款因灾延期偿还有关政策的通知》,就明确对灾区灾前已经发放、灾后不能按期偿还的个人贷款,在2008年12月31日以前仍然不能按期还款或者借贷双方尚未达成重组或减免协议的,再给予6个月的宽限期。

严跃进判断,此次银保监会政策虽然没有明确宽限期,但预计给予6个月的宽限期是有可能的。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的房贷或可以推迟到下半年偿还。

此外,他认为,按揭贷款政策建议不要调整,若确实因为开工延期导致部分职工收入受影响,建议采取“一企一策”的方针,给予各类补贴,以确保职工薪酬不会有大变动,进而也确保按揭贷款市场的稳定。

“总体上看,此次肺炎事件也给予了很多启发,尤其是在公共卫生安全危机的情况下,建立快速响应的金融解决机制,尤其是涉及到个人按揭贷款等领域的政策,都是市场所需要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