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交房后多久可以拿到房产证
01-28 11:48:45 来源:幸福里问答

想必对于大部分新购房的业主来说,房本什么时间能够拿到手指是非常关注的问题吧。确实,房产证对于房间主人来讲是非常关键的,它是证明房间所有权人的唯一凭证,没有拿到手的话,总是不安心的,那交房过后多久能领到房产证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交房后多久可以拿到房产证

交房过后多久能领到房产证

一般来说交房以后的90天内是肯定能领到房产证的,若没有拿到的话,就是开发商违约了,开发商需要担当相关的违约责任,购房者可以申请退房,或者规范开发商赔偿必须损失,即便是在购房合同当中没有约定好办房产证的时间,开发商也要负责。

交房后多久可以拿到房产证

办理房产证需要多长时间

1、贷款购房房产证办证时限

现在大部分购房者都是选择贷款购房,这种购房付款方法要办理房产证的话,都是需要业主本人到场的,其银行审批的时限通常在7-10个工作日左右,所有房产证要在银行审批时限后才能办好,至少也要8个工作日。业主在许可证的时间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等等资料,还需要缴费契税、印花税、工本费等相关费用。

交房后多久可以拿到房产证

2、开发商代办房产证时间

由开发商代办房产证的话,大概在受理后的20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领到房产证。开发商代办房产证需要准备最好不少资料,这些资料大部分是需要业主提供的,譬如说贷款证明、完款证明、发票、身份证复印件等等资料,开发商也要准备最好销售报备合同等资料到房屋所在的房管局办理房产证。

交房后多久可以拿到房产证

编辑心得:以上就是表示交房过后多久能拿到房产证的介绍,房间在交付用后的90天内是必须要领到房产证的,这在相关法律中就有明确的规范,希望小编分享的计划能给大家庭一些参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