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四口之家,多大面积的房子最适合?
01-28 11:49:40 来源:房产老J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居民对于住房的需求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生活的提升很大程度上可以表现为住房质量的变化。现代人已经习惯了N+1的房屋布局。因此三房的房子成为现在购房者置业的主流户型。

四口之家,多大面积的房子最适合?

但是在二胎全面放开之后也家庭成员的组成就变化了。许多家长也不甘心过去孩子住在一起的生活模式,转而开始为孩子创造更舒适的生活条件和环境。那么对于一个四口之家来说,多大面积的房子住着最舒服呢?

这个问题要从两方面考虑,如果不差钱,那么选择房子的面积想多大都可以,但如果经济能力有所制约,就要选择合适自己的房子。不过这也不代表一定要委曲求全。满足生活的基本需要还是必须的,不论是三房还是四房资源的合理配置最为关键。

卫生间不能少于两个

家庭成员增加之后对于卫生间的使用也就更加频繁了。为了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紧张两个卫生间可以保障家庭成员的日常生活需要和早间洗漱使用,为出行节约时间。

卧室面积可以不大

卧室的面积可以不大,但要保证个人的私密空间。随着孩子的成长孩子所需的空间会越来越大,这部分情况要考虑进去。同时也要满足孩子独立的空间范围和日常生活,学习的空间。

客厅满足家庭成员需要

客厅是家庭成员活动最多的区域。要有舒适的面积,可供一家人一起看电视,电影,活动等。太小就失去了客厅该有的意义。

餐厅也是必备的

餐厅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个方面,一般来说餐厅满足四个人的生活没什么问题。但如果今后不考虑换房,那么未来家庭成员增加后一定也要有舒适的用餐空间才行。

综合来说,满足这些需要的房子怎么也得是大三居的房子,面积不能小于建筑面积120平米。套内面积至少也要95平米以上。如果想要再进一步满足N+1的居住需求,那么四室的房子,最低140平米的建筑面积和110平米以上的套内面积是不能少的。如果可以满足以上面积,那么对于四口之家来说住起来就会比较舒适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