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再穷莫买顶楼,再傻莫买底楼”这说法成立吗?建筑学家给出答案
01-29 11:56:17 来源:房探君

最近,有网友私信我,他在买房方面遇到一些难题,他本来打算买一楼,觉得一楼可以种种花,出门也方便。但是家里人和朋友都在劝阻他,让他买中间楼层,说穷人才买顶楼,傻瓜才买底楼,说这两个楼层存在太多问题,不建议。因此,他希望我能给出一些建议给他,是否这两个楼层真的那么差劲吗?不可以买吗?

其实,我个人不认同“穷人才买顶楼,傻瓜才买底楼”这句话,我认为每个楼层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不同的楼层适合不同的人,不能一概而论。

而且现在的底楼和顶楼已经不像过去一样,那么差劲了。不过既然有网友提出这个问题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下,顶楼和底楼的优缺点。为此,我请到了一位建筑学家来为我们分析一下,看下他有什么看法。

01、顶楼的优缺点:

优点:首先,光照、通风、视野方面不用说,都是一流的。

其次,过去的顶楼被诟病的原因无非就是漏水和太热的问题,但是随着建筑技术的不断提升,热晒和漏水问题已经被很好的解决了。现在采用的楼板基本都是双层了,夏天不会那么热。加上防水层做得比较厚,材料比较好,漏水的现象已经改善许多了。

最后,顶层的实用率高,而且有些顶层会送天台,可以在上面烧烤,聚会,不用担心会影响其他人。可见,顶层的优点还是蛮多的。

缺点:安全方面是一个比较大的隐患,尤其是超高层住宅。由于高层住宅本身的建筑特点,导致燃点很低,一旦着火的话,火势随着风的助长,很快就能蔓延整栋楼,而且很难扑灭。那么住在顶层的人,基本很难生还。

噪音大,有些人可能会奇怪,为什么住的高,噪音还会大呢?不是住的低,才更容易听到声音吗?其实不然,根据专家研究得出。只有房子和噪音污染源超过一倍的距离,才会发生噪音衰减的情况。

说白了,如果噪音源离我们远的话,很容易传到家中,比如风声,车声,都是因为房子周边没有树木和建筑的遮挡,从而直接传到家里来,影响居住。

“再穷莫买顶楼,再傻莫买底楼”这说法成立吗?建筑学家给出答案02、底楼的优缺点:

优点:首先,底楼无需跟别人挤电梯,出行方便。并且发生安全问题的时候,底楼更容易逃生。

其次,过去大家认为底楼容易潮湿的这个问题,随着建筑技术的提升,也慢慢在改善了。很多开发商在建造的时候,都会很注意防水防潮处理,不少一楼都采用了架空层和车库分离,所以极大缓解了潮湿的问题。

最后,买底楼的话,价格会比中间户型便宜,并且还送花园,没事可以种种花,喝喝茶,多舒服。

缺点:通风采光差,这是底楼不可避免的问题。还有,如果房子周边树木栽种多的话,容易滋生蚊虫鼠蚁,让人困扰。

因此,结合以上的优劣势区别对比,建筑学家认为“再穷不买顶楼,再傻不买底楼”这句话是不成立的。看完上面,其实我们可以知道,底楼和顶楼也是存在好多优点。

所以,买房千万不要认死理,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买房,毕竟市面上根本不存在十全十美的房子,只能是相比较而言自己更看中的是哪方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