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仲量联行研讨会在渝举行,探索重庆迈向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新格局
07-31 14:5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30日,仲量联行在渝举行产业聚能与城市更新研讨会,从商业地产视角剖析重庆城市产业变革与需求动力,进一步探索重庆迈向智慧城市及内陆国际金融中心之路新格局。

“今年年初,成渝地区双城战略升格,城市扩容与城市更新成为成渝地产空间的两大发展机遇。重庆的投资、消费与贸易都在迎来新的风口,我们非常看好这个市场,也将一如既往地投资重庆、服务重庆。”仲量联行华西区董事总经理乔裕生致辞时表示。

图片4.png

仲量联行华西区董事总经理乔裕生致辞

Top50报告首次登陆重庆,四大产业共驱渝办公楼市场进阶

仲量联行发布的《2020年重庆甲级办公楼市场企业客户Top50报告》对重庆市场前50企业客户进行了首次公布。本次研讨会中,报告主笔——仲量联行华西区研究部总监朱建辉也对报告进行了权威解读。他谈到,“长期以来,业界的惯性思维总将重庆办公需求活力的不足归结为重庆是以制造业为核心的产业结构,相对而言,对于办公楼需求较大的服务业则发展相对滞后。然而此次报告显示,重庆早已发展成为由第三产业为主导的经济结构。从甲级办公楼的需求结构不难看出,金融、服务、地产与科技互联网产业早已成为驱动重庆办公楼市场发展的核心动力。”

图片5.png

仲量联行华西区研究部总监朱建辉发表演讲

1997年,大都会广场作为现代商业综合体在解放碑CBD建成,给重庆带来首个具有国际甲级标准的办公楼产品。这一时点比武汉、成都、西安等中西部城市的首个甲级办公楼交付时间早5-10年。二十余年后,重庆已建成58栋甲级标准办公楼宇,市场存量从仅5万平方米,增长至目前300万平方米数量级。高品质楼宇不断刷新重庆天际线,重庆来福士等300米以上超高层地标建筑相继建成,陆海国际中心等400米以上的摩天大楼亦在施工进程中。面对如此高强度、大规模的办公楼开发,市场空置率问题长期受业界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关注。

朱建辉分析到,“既然需求总量不是问题,那么需求端的地域结构性分布便是症结所在。在重庆,地理区位、交通便利、政策引导等环境因素皆对企业选址影响深远。重庆拥有数百万平方米的产业办公楼体量,其对商业楼宇需求产生的‘分流’效应不容小觑。从业主视角出发,既然产业办公楼与商业办公楼招商租赁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商业楼宇如何提升竞争力便成为开发商在渝持有经营性办公物业的一大考验。核心CBD的区位优势、甲级办公楼的高品质和国际标准的物业管理、综合体项目的办公配套、外企与知名企业的产业聚焦效应等优势,都不应被业主忽视。如何在这一窗口期修炼内功,以迎接下一波经济发展的机遇,将决定项目的未来走势。”

两江四岸规划升级,“都市再发展”指数助力锁定发展机会点。

产业发展是楼宇经济、办公楼需求的根基。重庆该如何聚能优势产业,完成自身的转型升级蝶变?纵观重庆城市更新之路的快速更迭,从千禧年开始,这座城市逐步经历了老工业厂区整体拆迁、老厂房活化利用、重塑历史文化等阶段。如今,随着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成为重要命题,重庆亦进入了有机更新和特色城市名片打造的新阶段。

仲量联行提出的“都市再发展”指数是通过对特定区域系统化诊断,来评估城市供应和发展需求的匹配度。在仲量联行深度参与两江四岸区域多个核心项目的策划过程中,也大量运用了此模型。

仲量联行华西区战略顾问部总监邹丽娟在研讨会中谈到:“针对两江四岸区域目前在空间资源有限,业态定位不清晰等问题,可以考虑将重庆历史文化作为驱动,结合文创、旅游、商业、生态等产业,打造文商旅融合的滨水经济高地。通过空间再利用、产业融合发展、多方合作模式等方式探索重庆城市更新的发展机会点。”

图片6.png

仲量联行华西区战略顾问部总监邹丽娟发表演讲

随着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加快建设及“两江四岸”规划带动的核心区域的提质升级,重庆正加速提升内陆开放能级。在科技和金融产业的双重驱动下,产业对未来办公需求的价值更是不言而喻。打造中国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和智慧城市,重庆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