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这个“出生就赢在起跑线”上的高光区域,现在追还来得及么?
10-16 10:41: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9月25日,由渝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重庆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全球招商推介会”在重庆金陵大饭店隆重举行。作为全球性的招商活动,本次活动以“致敬领跑者·聚势赢未来”为主题,吸引了20余家协会及100余家企业代表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开发近十年已然成熟的中央公园,随着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这一超级城市中心的兑现,区域能级还在不断加码,中央公园板块无疑也成为了聚光灯下的高光区域。那么,对于这个“出生就赢在起跑线”上的区域,现在想追还来得及么?其实,机会已经不多了!

图片1.png

1、“赢在起跑线上”的中央公园

“出生就赢在了起跑线上”这句话不仅适用于人类社会,其实,在同一城市中,不同的板块区域,也同样适用。

在重庆,“出生”便备受瞩目,成长迅猛的中央公园,便是公认令人“羡慕嫉妒恨”的区域,出生伊始,它的起点就已经是很多区域发展多年也望尘莫及的。

图片2.png

约十年前,亚洲最大世界第三的城市开放公园在这里落址。从中央公园选址确定,到三年时间就基本建造完成。开园9年,中央公园板块基础设施、资源配套日趋完善,教育、医疗、医院等已经全部兑现;2017年,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完成商业用地集中出让,五大商业品牌集体进驻;2019年,五大商业体已全面动工,并预计在2021年整体开业。

开发近十年,重庆中央公园演绎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造城运动,多达30多家全国知名开发企业,先后入驻了这一板块,无论是土地市场还是楼市,这都是一个价值被高度认可的板块。

近十年来,中央公园经历着飞速发展与成熟兑现,2300亩的中央公园,已经有了曼哈顿中央公园般的颜值和繁华度;2017年12月底,10号线一期如约通车,沿同茂大道,贯穿中央公园主线,目前,中央公园已形成甘悦大道、同茂大道、公园东路等七横五纵路网,加上越来越近的5号线北延伸段、9号线、22号线等,至此,中央公园进入轨道时代;2020年4月18日,三甲医院渝北区人民医院正式对外接诊;此外,中央公园优质的教育资源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兑现落地;在2020中国商业地产新兴商圈排行榜单中,重庆两江国际商务中心位列第三。

不久前,重庆人大发布《关于将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纳入市级核心商圈的建议》,使之成为重庆建设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和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新“名片”。这意味着,中央公园板块,已不再止于渝北区、两江新区,而将有望成为未来整个重庆的新的增长极和“门面”。

微信图片_20201016110109.jpg

2、板块价值飙升下的分级效应

而就在眼下,已然成熟的中央公园板块以及重磅的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其价值仍在不断飙升。正如近期2020年重庆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全球招商推介会上,渝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是渝北倾力打造的“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于2016年开始规划设计,2021年将集中开业,5年时间将充分见证“渝北建设发展速度”。

从最初的360万方到如今官方公布的600万方体量,整个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能级不断升级,加码意图明显。笔者看到,在今年渝北区政府发布的《渝北区打造千亿级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建设工作专项方案》中指出:推动千亿级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全面建设阶段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

图片4.png

重庆市渝北区商务委主任曹兴建谈到,按照渝北区最新规划,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统计范围内商业商务面积600万平方米,其中核心区商业商务420万平方米,已成功引进JW万豪、OPPO西南总部,以及中粮“大悦城”、龙湖“公园天街”、新城“吾悦广场”、合景泰富“悠方”等国内一流商业综合体共同打造TOD商业集群。接下来,将全力配套相应产业扶持政策,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大家携手相关合作伙伴共推区域经济繁荣。

随着区域能级的飙升,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的辐射范围和区位板块也在不断变大,广义上的“大中央公园”板块,如今已扩大至近空港、悦来等,越来越多的开发项目如众星拱月搬围绕最为核心的中央公园以及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大板块内也逐渐形成了“一环”“二环”等从中心向外价值逐渐递减的“分级现象”。

3、头排地标豪宅冠领市场的背后逻辑

在这样的背景下,地处中央公园板块最核心、最成熟位置的公园大道·上峯,自然引发了市场极为强烈的关注。

2020年5月首次开盘至今,该项目持续蝉联重庆总价500万以上大平层的销售冠军。其背后,反映出的是重庆塔尖人群对中央公园稀缺头排价值的蜂拥争抢。

图片5.png

作为首批次入驻中央公园的大盘,公园大道位居板块内核心位置,毗邻亚洲最大的城市开放公园。公园大道目前推出的鼎级地标大平层产品——公园大道·上峯则占据了重庆中央公园这一世界级公园旁一线头排最核心的位置,拥享最好的景观视野,也将是区域内的一线地标大平层豪宅。目前该产品也是中央公园一环以内,仅有的可直面中央公园的大平层产品,稀缺性不言而喻。

图片6.png

目前在重庆北找一圈,在售500万+级的产品有超高层、联排、洋楼、大平层,但真正的500万级一线资源头排大平层产品,只有公园大道·上峯。

该项目的开发者——拥有百年履历的香港置地与招商蛇口,都是具有高端物业开发资深履历的品牌房企。其中,香港置地对于重庆市场而言,更是在高端市场有极高话语权与占有率的领军品牌,秉承不复制、只定制的原则,香港置地对重庆大平层也做到了一次又一次的引领与颠覆,此次公园大道推出的大平层便是香港置地第17次产品迭代与创新。

香港置地,之于城市天赋资源的土地,向来有着前瞻的战略布局,所到之处,无不与土地、区域有着精彩的碰撞。在中央公园板块,香港置地以公园大道、衿湖翠林两大标杆项目布局其头排核心地段,为区域头排一环土地贡献了开篇以及收官两大重磅之作,更是以品质为基础,涵盖首次改善、再改、终极置业等全业态产品,匹配置业者不同的大平层居住需求为城市高净值人群准备了公园大道,配置套内约188—260㎡头排大平层;为城市追求品质的青年准备了衿湖翠林,打造套内约82-114㎡臻装小高层。

微信图片_20201016110126.jpg

随着高端置业人群扎堆云集中央公园,像公园大道上峯这样的稀缺高端楼盘也正在加速销售,这也意味着,留给观望者的时间窗口正在加速关闭。卖一套少一套的公园大道上峯大平层,留给购房者等待观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微信图片_20201016110119.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