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华宇集团荣获“2020年度重庆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10-23 10:42:59 来源:上游新闻

2020年,是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中,我市各条战线涌现出一批情系群众、甘于奉献,守望相助、扶贫济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全社会更广泛、更深入参与和推动脱贫攻坚,近日,重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对全市100名先进个人、50个先进集体予以表彰。在本次表彰中,华宇集团获颁“2020年度重庆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也成为全市2020年度获此殊荣的两家民营企业之一。

图片1.png

心怀感恩投身扶贫事业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营企业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感恩已成为一种习惯。作为“责任企业”的践行者,华宇集团常怀感恩之心,始终坚持“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的慈善理念,始终站在社会慈善事业的第一线,累计捐赠逾2.5亿元。

贫困群众是党和国家最关心的群体。长期以来,华宇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真情投身贫困地区经济建设、产业帮扶、校舍修建、慰问孤寡,救助贫困学生、病困群众及关爱孤残儿童等扶贫事业。截至目前,华宇集团扶贫济困公益慈善捐赠逾1500万元。

连续16年坚持助力我市脱贫攻坚

作为重庆市住建委扶贫集团成员单位,从2005年开始,华宇集团连续16年持续投身重庆秀山、巫山、彭水等地的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积极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为当地的经济、产业、交通、教育等事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贡献力量。多年来,华宇集团还积极参与对口扶贫县建卡贫困户的精准帮扶工作,通过打造创业岗位、解决子女入学、修缮房屋、产业帮扶等多种形式,帮助当地贫困群众迈向幸福生活。

近年来,华宇集团积极响应我市“消费扶贫”的号召。如2019年末,华宇集团从彭水县大垭乡50多位贫困农户手中采购了价值近10万元的蜂蜜、花生、苕粉等优质农产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难题。2020年1月初,华宇集团在“情暖万家”活动中,将这批农产品全部送给了我市300余户贫困、残疾和军烈属家庭。

图片2.png

(华宇“情暖万家”活动现场)

创新探索建立扶贫济困新机制

为建立扶贫济困新机制,华宇集团一直在持续创新、不断探索。2018年,华宇集团出资5000万元,与重庆市慈善总会联合设立了“华宇爱心基金”,通过专项计划制订、重大帮扶项目快速审批等机制的建立,积极投身政府倡导的扶贫及乡村振兴项目,为帮扶受灾地区及群众、孤寡老人、重病群众、失学儿童、贫困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了资金与机制保障。

与此同时,华宇集团还积极打造公益慈善品牌,力争把企业的公益事业做长做远。如华宇打造的“宇苗结对帮扶计划”,致力为山区儿童送去温暖。今年5月,华宇2019届管培生前往南川山王坪镇中心小学,与全校352名学生共度“六一”。在向学校图书室捐赠了570本书籍的同时,还为五年二班共31位小朋友上了“共筑梦想”的生动一课。

图片3.png

(华宇管培生为小朋友上课)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华宇集团将矢志不渝地承担社会责任,持续不断地探索扶贫济困新模式,真情真心投身我市扶贫事业,为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