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深耕大湾区的龙头房企入渝,或将颠覆重庆楼市格局
07-23 10:44:46 来源:上游新闻

在如今多元化的重庆楼市中,外地房企入渝已成为一个发展趋势,在加剧行业竞争的同时,势必对重庆楼市格局产生影响。

2020年9月24日,越秀地产竞得重庆市渝北区中央公园142亩纯居住用地,这是越秀地产在重庆的第一次亮相;2021年1月11日,越秀地产5.6亿元摘得渝北区两路组团一地块,持续重仓重庆。

这位38年的千亿房企,到底有着怎样的实力与背景,将为重庆带来怎样的新鲜血液?

(中国·重庆)

38年砥砺前行,龙头房企的成功范本

越秀集团成立于香港,是广州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集团。发展至今,拥有以房地产、金融、交通基建、食品为核心的“4+X”现代产业体系,控有越秀金控、创兴银行、越秀地产、越秀交通基建、越秀房托基金、越秀服务六家上市公司。其中,越秀地产是全国第一批成立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

越秀地产1983年起步于广州,秉承“成就美好生活”的品牌使命,38年来一直见证和参与着城市的蝶变。1992年在香港上市,是第一支香港房地产红筹股,也是中国第一家拥有香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内地房企,开创了“开发+运营+金融”独特商业模式。截至2020年底,越秀拥有总土地储备近2500万平方米,在职员工达1万6千人。

(越秀·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多年来,越秀始终坚持“品质、责任、创新、共赢”的品牌核心价值,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已跻身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的“2020中国跨国公司百强”第14位,发展潜力有目共睹。

一家企业改变一座城,是建造者也是见证者

有时候,一家企业,就能改变一座城。不仅是城市发展的格局、模式,还有这座城中人们的生活方式。

1、造城者的魄力,与广州相融共生

越秀地产秉承越秀集团“不断超越、更加优秀”的企业价值观,致力于成为城市美好生活创领者,每一步都与城市发展共同脉动。

一是城市更新的角色。

越秀地产在成立之初,就在广州海珠区开发了占地62万平方米的国内首批商品房——江南新村,助推区域价值升级;90年代开发了闻名全国的白马服装市场,并以此为核心造就了流花商圈。

城市焕新少不了一个个城市封面地标。越秀地产以造城者的魄力及强大的城市运营能力,打造了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越秀金融大厦、市长大厦、东方宝泰购物广场等地标性项目。

(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二是,城市开拓者的角色。

2000年以来,越秀地产一直引领城市发展的脚步,先后布局南沙、番禺、黄埔等热门发展区域,将城市布局进一步铺开。

在发展过程中,越秀地产抓住机会,创新TOD、国企合作、城市更新、住宅+配建等多元拿地方式,并率先在广州推进培育,目前越秀地产在广州已推出了6大TOD项目。

(越秀TOD·星图)

2、全国化战略布局 迈入千亿队列

有了广州城市运营的成熟经验后,越秀地产2009年开始向外扩张,相继在烟台、杭州、武汉、佛山等城市构建繁荣商圈,打造城市新高度。比如,在广州,越秀开发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IFC),建成之初即是全球十大超高层建筑之一,也是广州城市新地标;武汉越秀财富中心高330米,则是武汉的摩天大楼。

(武汉越秀财富中心)

目前,越秀已经成功进驻广州、香港、深圳、成都、重庆等近30个一线和强二线城市,先后开发200多个高品质住宅项目,服务超百万业主,拥有40多个大型商业项目。而回看越秀地产的千亿发展模式:2009年之前,聚焦广州单城市深耕;形成一定优势之后,开始向外扩张;全国化布局铺开之后,再次择优深耕。

3、加速奔跑 多元创新的发展模式

纵观越秀的发展模式,不仅多元还具有创新性。越秀地产一直秉承“成就美好生活”的品牌使命,坚定实施“商住并举”双轮驱动战略,双管齐下推动住宅物业开发和商业经营能力提升,开创了“开发+运营+金融”独特商业模式;近年来,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战略性布局康养产业、长租公寓、城市更新、地产+等新兴业务领域,全方位多维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多元需求;在秉承企业“旧改”基因助力城市转型升级的同时,聚焦TOD模式,以TOD理念重塑城市形态,共赋未来立体生活场景。就在2020年6月,越秀集团还与广州地铁集团、长沙轨道交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TOD物业开发等方面展开合作。

(越秀集团、广州地铁集团、长沙轨道交通集团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越见美好生活,越秀地产“航母”扬帆起航

目前,越秀地产已发展成为集住宅、商业、物业、康养产业、长租公寓、城市更新、产业地产等业务领域为一身的城市美好生活运营商,全面、多元、高效地成就美好生活。

1、以产品力突围

在产品打造上,越秀地产以客户为中心,从人与建筑、人与社区、人与自然、人与文化、人与人等五大维度、26个美好生活场景,铸造高品质住宅产品。

38年来,越秀精心建造的200多个品质住宅项目,已经形成和樾府系、TOD系、天系、悦系、星汇系、逸系六大产品系,并通过差异化、多元化满足消费者千人千面的个性化需求。

(越秀 六大产品系)

2、以服务力致胜

在激烈翻涌的地产大潮中,支撑航行的动力还有企业责任感,而这种深厚的责任感,无不细化在越秀一桩桩精微的服务上,越秀服务就是其有力地支撑。

越秀服务是拥有近30年丰富经验的全能型城市运营服务商,6月2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上市。根据中指研究院的统计,越秀服务于2021年在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排名TOP16。据悉,其提供的服务项目类型涵盖住宅、地铁物业、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大型展馆、政务中心和其他城市服务设施等多种业态。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1月,越秀服务收购其战略投资者广州地铁的广州地铁环境工程与广州地铁物业管理,新增在管车辆段地铁站线上盖住宅及商业物业、地铁列车等特种设备清洗等业态。凭借TOD综合物业管理,越秀服务建立起自身的发展优势。

(6月28日,越秀服务在香港上市)

剑指中国经济第四极,三大优质项目谋定而动

目前,越秀已经形成“1+4”的全国战略布局,即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同时积极拓展华东地区,华中地区,北方地区和西南地区。

在这样的战略布局之下,越秀凭借着对市场的敏锐度与前瞻性,顺应国家建设的号召,宏图拓疆中国经济第四极——成渝双城经济圈。

2019年3月,越秀首入成都拿地,开启成渝经济圈的战略布局;2020年8月,越秀再度拿下天府新区一地块,打造和樾林语项目。天府新区,承载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肩负着公园城市和内陆开放经济高地的重要使命。

(成都 和樾林语项目)

从战略选址来看,与越秀和樾林语异曲同工的,还有越秀在重庆的布局,选择了中央公园高端低密住区和渝北回兴片区这一成熟区域。

从定位上看,中央公园板块定位为重庆城市的副中心,重庆未来的城市形象名片,同时也是创新驱动、开放引领、宜居宜业的示范区以及低碳人文国际临空都市区。该板块还主导配套先行建设,其区位、商业、教育等配套规划均呈现出定位高、落地快的特征;回兴则属于临空经济圈,区域发展前景广阔。近些年来,伴随着回兴板块的快速发展,该区域已成为理想居家的宜居板块。

(重庆 越秀中央公园项目示范区示意图)

从成都天府新区到重庆中央公园,越秀地产布局西部区域核心高能级板块,成为其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华东、华中、北部、西部四大区域为支撑的全国化布局道路上的重要一笔。

相信越秀地产逾38年的造城经验,必将为西南人居环境添砖加瓦,不断创领西南人民的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