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以善意筑善住,重庆引领精装房的“放心时代”
09-28 10:34:58 来源:上游新闻

地暖、水管等隐蔽工程,你可以在装修的时候就能看清楚;建材能“追溯”,坏了不用担心,扫描二维码就知它批次、产地,一个电话材料到家;不再千户一面,你可选择不同的“风格包”……

9月27日,龙湖精装战略发布会在重庆江北嘴举行。24项专利,6大空间29项标准,适合“重庆生活”的细节,以及“精装5+”等“龙湖式精装”,让现场听者震撼不已。业内人士表示:等待多年,颠覆精装房市场的“龙卷风”终于刮来了。

精装房购买的的痛点是什么?

精装房变“惊装房”,在精装兴起的10余年间,开发商在这条路走得磕磕碰碰,异常艰难。

买过精装房的人都知道,接房前的忐忑,接房后的失望,常常都会将“新房的喜悦”扫荡得一干二净。

精装房,购买者的痛点到底在哪里?

从2005年就开始启动精装房的龙湖,从紫都城到蓝湖时光,从U城到时代天街,再从森屿到昱湖一号、九里峰景,全国有270个精装项目,167582户的交付。

仔细分析,龙湖的精装路,走的是慢步子,16年静心蛰伏,他们深访购房者,了解他们的痛点;结合自己服务,用自己产品的优势,来解决痛点。

每年,5000多份深度调查,龙湖获得购房者对精装房的四大痛点:

一是质量不放心,特别指向隐蔽工程。地暖预留口封堵,地漏被泥沙堵塞;水管质量不好,用不了几年就坏;地面还没干地板就铺上去,后期返潮厉害……这些交付时无法看到的隐蔽工程,是最大的“后患”。

二是环保吗?衣柜用了5年,打开还是甲醛味;墙纸一年不到就发黄变质;地砖才两年就斑驳陆离。精装房的“坑”,实在是不胜枚举。

三是风格不喜欢咋办?一个小区500户,家家都一样;不太喜欢的风格,越住越别扭,还得花钱重来。目前精装房市场,零星有开发商提供定制化装修,但很多都如过眼云烟,概念提完没了下文。

四是后期维修有保障吗?开发商交房后,入住才发现小问题不断,后期维修找谁去?

这些痛点,都让购房者在精装房面前裹步不前。而随着精装房市场今年大面积的铺开,这些痛点都成了绕不过去的矛盾。

解决痛点,龙湖给出什么答案?

27日的龙湖精装战略发布会上,龙湖针对购房者的痛点,给出了解决方案:好设计、好工艺、好材料。

让我们来看看龙湖如何用这“三好”解决购房者痛点?

空间的容纳是有限的,每个户型的舒适度也是有限的。设计术语上称P值,P值=房屋建筑面积除以卧室、书房、卫生间数量。龙湖研究发现P值>18,房屋的舒适度才能达到一个公允的标准。龙湖要求产品在设计时,P值不能小于18,最大程度提高房屋舒适度。

在有限的面积下,如何让舒适度提高?龙湖首先解决房间的收纳问题。收纳柜体投影面积除以房屋建筑面积,可得到收纳比。在“龙湖式精装”的标准中,以一套建筑面积128平方米的洋房为例,它“创造”出的收纳面积可以达到15.44平方米,收纳比占到12.06%。这是一个很“阔绰”的数据。

看龙湖设计的细节,真是“抠”到毛孔。比如就是门前的玄关柜,就有21处细节亮点,他们对靴子使用了一种专用的梳齿层板,高筒的靴子“站立”在齿缝间,不倒伏,不占用单独地方,整洁美观还省空间。玄关柜悬空的地面,还专门为扫地机器人留了位置。

龙湖提倡的“以善意,筑善住”在精装中得到充分的体现,它甚至在镜柜里,都帮你设计好了吹风机的插座。居家生活,有188项让人眼前一亮的人性化细节,真的是让你住起来美,用起来香。

至于“三好”中的好工艺,龙湖对隐蔽空间、客厅空间、厨房空间、卫浴空间、卧室空间、阳光空间这6大空间,在10多年精装实践中制定出26项工艺标准。厨房的工艺标准就达9项,连橱柜施工,橱柜台盆施工,都分得一清二楚,全部按标准执行。

好材料就不用说了,龙湖有自己的“精装工厂”,材料都是自己生产的。零甲醛挂板、高水封地漏、高硬度的石英石……都是看得见的真材实料。

 “龙湖式精装”带来怎样的“重庆生活”?

“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个性,没有任何一种设计,可以通行全国。”龙湖针对重庆客户的“重庆生活”,不仅做到照顾饮食起居习惯,还照顾到天气。

重庆的潮湿众所周知,“龙湖式精装”在防潮上做足功夫。墙纸发霉是重庆居住的通病,龙湖采用了墙纸微孔防霉技术,化解这一难题。在卫生间,预留有电热毛巾架的点位,鞋柜里,也有烘干器的点位预留。

夏天重庆热,厨房有凉霸;重庆人爱吃火锅,餐厅里也专门为你预留了火锅插座。

龙湖自己的精装设计专利高达24件。

除了精装本身,龙湖还做了什么?发布会上,龙湖提出的“精装5+”让人为之所动。

比如你可以更个性化,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工艺工法透明化,你可以去工地看,监督,接房时,你对自己房间的装修心里有底;主要的装修材料,都有“身份码”,可以追溯。以后哪里坏了,一扫码,就知道批次、厂家,你一个电话,材料就送来了,不用到处去找。更放心的是,善于“服务”的龙湖,在房子的维修维保上也做足功夫,业主的报修,将通过U享家App 400热线、专属管家24小时响应、72小时会有方案反馈、2年全屋装修质保、10年“防渗漏”专享延保。

“以善意,筑善住”,重庆龙湖推出7大精装项目

今年,重庆龙湖将推出7大精装项目,用心诠释“以善意,筑善住”。

北岛:无论是外在的立面还是内在的空间,都围绕着“未知、未见”展开,引导人们借助建筑本身,探索全新的城市生活方式。将医养服务、资产管理、定制美居等多航道资源整合,让备受赞誉的龙湖服务进入2.0时代:龙湖全景服务。

山前:龙湖首个山居生活作品,是内环内少有的百万级善居洋房,十分稀缺。约1.0超低容积率,带来墅区山居洋房体验。鹿角隧道开通在即,是鹿角的一块宜居留白地。

(山前样板间实景图)

云瑶玉陛:择址中央公园,坐享城市稀缺资源,打造低密生态住区。玉山组团全新亮相,打造建面约103-143㎡龙湖全新臻装洋房。

学宸名著:受大学城、科学城“双重”加持,占据西区科学城核心位置,高新区黄金低密住区,南侧紧邻金凤及含谷片区,是区域内高知智慧人群的人居优选。

(学宸名著样板间实景图)

两江郦湾:位于以生态自然为底色的约19公里嘉陵江原生江岸线旁,演绎了一幅美好江山生活画卷。最后一个组团岛麓,是珍藏级地块,产品既有前几期的经典户型,也有湾区首映的臻装退台洋房。

天曜:以蔡家多方位的优质资源,带来具有全新基因的2021龙湖时代都会钜制臻装宽境洋房,为蔡家焕新进阶人居。

(天曜样板间实景图)

美林美院:于美院这一具有城市人文艺术气息的地标之上,以全维产品力营建,焕新城市想象,打造高规制的洋房住宅——龙湖·美林美院。10月1日,龙湖美林美院营销中心即将盛大开放。

业内人士分析称,龙湖集团已发展至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租赁住房、智慧服务、房屋租售、房屋装修六大航道。龙湖将多个航道,为项目做价值叠加。龙湖首次全项目推出精装房,就是价值叠加的表现,通过自己的精装工厂、集约化采购的优势,为购房者提供更有性价比的精装房、更个性的菜单化装修。

对精装房市场来讲,龙湖的高质量、大规模介入,是市场的又一次提升。对于这座城市而言,中、高端消费客群,随着龙湖精装的大规模出现,将会实现更多的选择。从这个意义来说,谁事先预判到顾客的下一个消费观,谁就赢得了胜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