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渝北8大商业年底扎堆开业,会不会变成“谁来逛”系列?
12-02 14:55:30 来源:上游新闻

最近,重庆渝北8大商业即将在年底集中面市的消息,一度登上了重庆同城热搜榜。

舆论场上十分割裂,有的人认为“这几个商业可能要饿一两年”,有的人认为“这几个商业会改写渝北区还没集中商业中心的现状”“过几年人气积攒了,恐怕观音桥的客流都要被吸走不少”,还有人觉得,不管以后怎么样,同时开业这么多商业已经很牛了,不必争吵,很快自见分晓。

不管是期待的还是质疑的,会变成热点话题表明广大市民朋友们对于这8大商业体的定位、入驻品牌及能覆盖的消费客群尚未形成认知,至少不是统一的认知。

现在距离它们开业不到1个月了,到底进度如何、招商情况怎么样、未来有没有足够的消费力支撑?有关这些问题的答案,现在可以揭开一部分。

图片

8大商业集中登陆渝北每个都大有来头

12月底即将开业的8个商业项目,包括重庆T23时装小镇、龙湖重庆公园天街、渝北吾悦广场、重庆合景·悠方、T CITY桃源天地、重庆森活·大融城、重庆大悦城、泽科空港星泽汇。总体量超百万方。

其中,中央公园板块的龙湖重庆公园天街、渝北吾悦广场、重庆大悦城打响开业第一枪,最早开业是在12月25日。 

1、龙湖重庆公园天街,12月30开业

龙湖重庆公园天街由龙湖集团打造,是龙湖在重庆的第8座天街项目,其商业体量约为19万方。该项目位于中央公园西侧,紧邻轨道10号线中央公园西站、轨道5号线(在建)。

目前,购物中心除了正前方的LED屏没装好以外,基本上修得差不多了。最新的现场图片也能够看出来龙湖公园天街的外立面装饰基本成型。

图片

入驻品牌方面,按照官宣的信息,已有新世纪超市精致店、沃美影城重庆旗舰店等300+知名品牌签约入驻。

其中,亲子类有约2000㎡跨层的孩子王,以及龙湖自有品牌龙小虎探探屋。

餐饮方面有星巴克、麦当劳、哈根达斯等,以及重庆范围内目前只有一家的中餐品牌俏园。

龙湖打造的天街,引入的品牌也有比较出彩和比较有特色的,还是值得期待。

2、渝北吾悦广场,12月25日开业

这个项目据说是新城控股集团等级最高的A+级商业产品。新城在全国布局了180多座吾悦广场,其中A类仅有4座。现在在重庆打造的渝北吾悦广场总共约44万方,包括正在修建的230米地标级5A甲级写字楼、155米SOHO精品公寓。其中自持的购物中心12.4万方。

图片

目前,吾悦广场侧面的LED屏已经亮起来了,商场外立面也差不多修好了,仅从外部工程来看,应该这些商业体中进度最快的了。

入驻品牌方面,除开常规亲子、餐饮、娱乐休闲品牌,还引进了很多一线或超一线新潮大牌,譬如国内著名室内乐园——卡通尼乐园,中国TOP级粤菜品牌——美丽厨餐厅,也是连续多年上榜“黑珍珠”的一钻餐厅,和重庆市首家星轶影城、首家迪士尼IP全品类店、首家Funner Art艺术品牌旗舰店等等。

这些品牌对重庆消费市场来说还是挺新颖的。

3、重庆大悦城,12月25号开业

大悦城商业体量共18万方,和龙湖公园天街相当,工程进度上比前面两个都要落后一点,大部分都还没完工,能否如期开业,就看后面的工程速度了。

图片

据大悦城官方的招商信息,主要是引进潮玩体验、文创商品等店铺,并且可以定制个性手办、滑板等,有这方面兴趣爱好的人应该会比较感兴趣。

4、重庆T23时装小镇,12月开业,具体时间未定

重庆T23时装小镇位于渝北区回兴板块,西临轨道 10号线,北面霓裳大道。这个项目是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文投集团携手渝北区政府联合打造,将一片服装厂老厂房改造为一个面积超20万平方米的文旅提升项目。

T23时装小镇招商工作还在进行中,将以时装为基调,引进各类时装品牌,并融合主题文创产业打造集产文旅为一体的重庆特色时装和文创设计小镇。

这个商业项目感觉会成为重庆又一个热门的网红打卡地,特别是潮人必去。

5、合景·悠方,12月开业,具体时间未定

重庆合景·悠方由合景泰富集团打造,商业体量约11万方。项目位于中央公园西侧。

这个项目分为三个部分,东区为文化交流空间,西区为品质购物空间,U8酒吧街区为娱乐社交空间。目前已有TEMPO KTV、新山书屋、保利万和国际影城等品牌签约入驻,比较关注消费者的物质和精神需求。

6、T CITY桃源天地购物中心,12月开业,具体时间未定

T CITY桃源天地商业体量约10万平方米,挨着江北国际机场、双凤桥交通枢纽中心,距三号线空港线空港广场站直线距离约350米。

这个项目定位为“空港一站式家庭乐享购物中心”,以零售、餐饮、儿童业态为主导。目前永辉超市、蓝海国际影城、威尔士健身等品牌已确定入驻,基本就是满足周围居住人群的日常生活所需。

7、泽科空港星泽汇,12月开业,具体时间未定

泽科空港星泽汇商业建筑面积约6.5万方,距轨道10号线鹿山站直线距离约600米。

以“一站式邻里型泛亲子社交商业中心”为定位,分为“MALL”与“特色街区”两种商业形态进行打造,规划了超2000平米的“泛亲子邻里互动空间”。

目前已有永辉超市、横店影城、俏巴渝宴席餐厅、金吉鸟健身会所、新东方等品牌签约入驻。业态品牌中规中矩,也是解决一般消费需求的商业项目。

8、重庆森活·大融城

森活·大融城这个项目是10号线渝北广场轨道上盖的综合体,商业建筑体量约为12万方,倡导“年轻时尚的生活方式”消费理念。目前,已有畹町、kkv、三福、娇兰佳人、屈臣氏等年轻化品牌签约入驻,不知吸引到你没。

总体来看,除了前三个商业定了具体开业时间,后5个商业想在今年开出来,根据目前的进度,还得加把劲。

新增超百万方商业体量渝北的消费能否承载?

微信图片_20210908143749.jpg

2021年全国拟开业的商业项目,重庆不管是商业体量还是开业数量,都居全国第一。

现在主城区商业开业依旧步履不停,年底渝北还将有8家商业体面市,也就引起了最开始提到的问题:渝北有没有足够的消费力支撑?

根据重庆市渝北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全区常住人口约有210万人,流动人口约有130万人,是重庆人口最多的区。同时,在2021年上半年,渝北区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663元,同比增长12.4%,两年平均增长8.8%,比一季度加快2.0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584元,增长12.2%。

这意味着渝北区存在巨大的消费力量。

而从近几年“天猫双十一”、“京东双十一”公布的各城市消费数据战报,也可以窥见重庆渝北区的消费战斗力。数据显示,连续几届重庆购买力最强的城区评比,都是渝北区拔得头筹。(资料来源“重庆日报”)。

此外,按照官方规划,渝北区的即将面市的这8大商业体,辐射人群也不止于渝北,瞄准的是周边家庭消费人群、两江国际商务中心带来的大量商务办公人群,以及附近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区、仙桃数据谷等高新产业的大量就业人群。除此以外,还将承接江北、北碚等传统商圈外溢的消费需求以及来重庆旅游人群的消费需求等等。

再跳出渝北区,就整个大重庆的消费力来看,据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评价报告》,重庆进入TOP5榜单。在经济社会发展、国际消费环境、优质消费资源聚集度、国际知名消费品渗透度、国际旅游发展5个一级指标的得分上,重庆优势明显,比如国际旅游发展指标,重庆就上升到第四名,显示了旅游消费上的强大实力。

上半年消费十强城市,重庆仅次于上海北京,排名第三。

今年7月,重庆庆也迎来了世界级机遇:成为商务部钦点的5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之一。

不久前,市政府还重磅官宣,到2025年,重庆基本建成辐射西部、面向“一带一路”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2030年,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

所以从各项数据来看,这些新增商业体量,渝北的消费是能够支撑得起的。而从整个重庆的消费环境来看,重庆具有庞大的消费市场,在老核心商圈,也需要新的商业体来进行更新迭代,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刺激消费热情,这意义就更大了。

重庆智安信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磊认为,“谁来逛”是短期争议,长期是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消费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