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省 > 正文
未来一周无雨水影响!长沙节后开启升温模式
2023-01-27 00:06:48 来源:星辰在线

春节假日进入倒计时,交通也迎来了返程高峰。根据长沙市气象台最新预报,长沙未来一周无明显降水,多云或晴天的天气将持续至2月1日,有利于出行及返程。

节后上班,正值“四九”期间。一股新的冷空气影响我国,长沙正月初六、初七气温有所起伏,但这次冷空气存在感并不明显,节后主旋律依旧是升温。

升温的势头有多猛?等这波冷空气过去,南方大部分地区火速升温,普遍由前期的气温偏低转为较常年同期偏高,江南一带最高气温可接近或达到两位数,华南多地回升至15℃以上。长沙初六最高气温10℃,到了初十就成了18℃,配合阳光,体感将比春节前期暖和不少。全省月底最高气温升至20℃以上,昼夜温差大。

湖南省内踏上返程路上的市民,根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湖南大部分地区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不过,天气整体利于返程,但夜间气温较低,公众需注意保暖及时添衣。

气象部门提醒,连续的晴朗天气,导致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较高,要特别注意用火安全。

原标题:未来一周无雨水影响!长沙节后开启升温模式

编辑:胡苏

责编:肖玲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