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省 > 正文
长沙三商圈消费增速列全国前十
2023-01-28 11:51:02 来源:长沙晚报

1月27日,支付宝发布2023年春节消费观察显示,居民消费热情加速回归。其中,长沙景区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近5倍,网红城市热度不断攀升;长沙五一广场、坡子街、都正街消费增速位列全国前十。

支付宝数据显示,这个春节(1月19日至25日),小城经济、阖家出游、出门逛街、跨境游、景区慢直播都火了,消费实现翻倍增长。

与2022年同期相比,2023年春运表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客流总量预计超20亿人次。返乡潮也带动了返乡消费,“城乡消费迁移”在春节期间效果显著。数据显示,三线及以下城市消费金额同比去年春节同期(2022年1月29日-2月4日,下同)涨幅近20%,涨幅超过一二线城市。

伴随着返乡热情、阖家团圆,家庭出游也迎来小高潮。数据显示,通过支付宝平台搜索“酒店预订”数量同比增长6倍,酒店消费支出同比增长八成,云南、西藏、广东、陕西、福建的热门旅游城市酒店消费成绩醒目,增幅均超200%。长沙景区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近5倍,网红城市热度不断攀升。

更多人不再宅家,走进商场、商业街,线下消费迎来春天。据支付宝数据显示,杭州湖滨银泰in77、杭州武林商圈、长沙五一广场、长沙坡子街、厦门中山路中华城、长沙都正街、重庆解放碑、重庆山城巷、南京夫子庙、南京新街口等知名商圈火热异常,消费增速位列全国前十,其中长沙独占三席。

原标题:长沙三商圈消费增速列全国前十

编辑:张沛

责编:周希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