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省 > 正文
“网红城市”不虚,春节“长沙游”实火!
2023-01-29 15:16:44 来源:红网

春节期间长沙铜官窑古镇推出的篝火晚会。

春节假期长沙橘子洲景区内人头攒动。

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期,“长沙游”异常火爆。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21日-27日14:00,长沙列入全省统计监测范围的26个景区监测点累计接待136.1337万人,实现营收4149.004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27.65%、55.44%。

春节期间,五一商圈、岳麓山、橘子洲等景区游客接待量一度接近峰值,截至1月27日中午12点,天心区五一商圈累计客流325万人次,其中省内游客35%,外省游客65%。截至1月26日24时,岳麓山-橘子洲景区春节期间接待游客60.53万人次,旅游收入701.39万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47.60%、188.08%。

与此同时,携程发布的《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显示,兔年春节,目的地为长沙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97%,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272%,目的地为长沙的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81%。长沙热门景区top5分别是:长沙铜官窑古镇、长沙世界之窗、长沙动趣王国、长沙生态动物园、橘子洲。

春节期间,第四届铜官古镇过大年暨首届国潮花灯大会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内容包含国潮灯会、庙会大集、沉浸演艺、花火大秀、年俗游戏等特色年味活动。春节假期前三天,铜官窑古镇景区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仅大年初三就达到了2.5万人次。

从1月24日(大年初三)开始,长沙岳麓山—橘子洲景区就发出了“错峰出游”提醒,游客需提前3天在微信公众号预约。当日,岳麓山入园人数达8万人,橘子洲景区游客数也接近峰值。

原标题:“网红城市”不虚,春节“长沙游”实火!

编辑:胡苏

责编:肖玲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