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南省 > 正文
长沙万家丽路高架、湘府路高架高峰时段交通管控正式实施
2024-04-16 10:58:33 来源:华声在线

早高峰想走万家丽路高架、湘府路高架,请留意管制时间。4月15日开始,长沙高架快速路高峰时段交通管控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正式实施,两条快速路交通拥堵明显减少,平均车速大幅提高。长沙交警特勤大队提醒,请经常走高架通行的驾驶员根据管控时间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感受:早高峰走万家丽路高架明显快了

“到单位的时间明显比以前早一些,以前万家丽路高架有几处上桥匝道路段,总是车多,变道的车也多。”长沙市民刘先生住长沙城南,在长沙县某学校任教,每天开车行驶在万家丽路高架快速路,高峰时段交通管控试行一个月他感觉明显,“车速快了,小刮擦事故也少了。像我这种每天要走万家丽路高架的司机,大力支持这个管制。”刘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3月15日起,长沙交警特勤大队根据长沙高架快速路交通情况,在早晚高峰时段对万家丽路高架、湘府路高架快速路部分上行匝道采取临时管控,以万家丽路高架的人民路北往南上行匝道为例,工作日早高峰7时40分至8时10分,晚高峰17时至17时30分,早晚各半个小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

从长沙交警的高峰时段交通管控安排来看,每个管控点的管制时间略有不同,如劳动路南往北上行匝道早高峰管制时间为20分钟。而晚高峰时段,有的路段管控时间从17时开始,有的则从18时开始。

建议:留意管控时间,合理安排出行

“长沙高架快速路由长沙交警特勤大队统一管理以来,为确保城市交通大动脉畅通,采取了很多交通管理措施,其中就包括在早晚高峰对部分上行匝道进行临时交通管控。”长沙交警特勤大队分控中心主任谭荣海介绍,经过一个月的试行,高架快速路的日平均拥堵指数明显下降,早晚高峰通行效率较之前提高了30%左右,日间平峰期车速由原来51公里每小时上升到60公里每小时,通行能力和通行效率大幅提升。

谭荣海提醒,从4月15日开始,高架勤务常规管控措施正式实施,提醒经常走高架的驾驶员根据管制时间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驾驶员从高架快速路通过时,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发生事故或者抛锚时,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设置好警示标志后,人靠边。在民警到达现场后,配合处置并尽快撤离。在高架上行驶时,请驾驶员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乱穿乱插,更不要接打电话甚至低头玩手机,保障自身和他人交通安全。

链接

交通管控点位、时段记清楚

万家丽路高架

1.人民路北往南上行匝道

早高峰:7:40-8:10 晚高峰:17:00-17:30

2.劳动路南往北上行匝道

早高峰:7:40-8:00 晚高峰:17:00-17:30

3.晚报大道北往南上行匝道

晚高峰:18:00-18:30

4.香樟路南往北上行匝道

晚高峰:17:40-18:10

湘府路高架

湘府路大桥西上行匝道(卡一放一)

早高峰:7:30-8:30

原标题:长沙万家丽路高架、湘府路高架高峰时段交通管控正式实施

编辑:张沛    责编:周希    审核:肖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