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IT > 正文
腾讯“影音+”模式让用户闻声生情
07-17 15:44: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腾讯音乐娱乐日前推出的“影音+”模式,使得不少用户“闻声生情”,进一步带动电影与音乐的热议与传播。

image1.jpg

根据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的春节档电影原声大碟相关数据来看,今年春节档共有8部电影、28首电影音乐在腾讯音乐娱乐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3个平台上线,总播放量超过1亿次,相当于每个观影的人都听过一次电影歌曲,也侧面说明春节看电影、聊电影已经成为如今过年的“新民俗”。

业界人士认为,电影主题曲在投入音乐平台后,成为电影宣发过程中更精准的营销方式,影响不少粉丝走进电影院;同时,电影也反哺了音乐市场,电影中的情节更好地诠释了音乐的情绪。所以从本质上来说,影视和音乐是密不可分的,彼此间有着相互促进,相互支持的关系。

这也使得电影在上映前,片方就率先将各大贺岁档电影的原声大碟曲目在腾讯音乐娱乐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抢“鲜”上线,帮助影片在观众心目中生成“第一印象”,让贺岁档电影能够成功出圈。

此次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几乎囊括了贺岁档电影的所有主题曲,是腾讯音乐娱乐利用“影音+”拓展版权内容的又一次成功。目前,三大平台的曲库已超2000万首,与音乐制作公司、唱片公司、制作人、歌手等建立深度合作关系。

在此基础上,腾讯音乐娱乐的“影音+”联盟更以其影响力快速打透圈层,让有价值的影视音乐在传播上更加有力。

此外,腾讯音乐娱乐作为桥梁,还能准确连接影视制作公司与音乐创作者,针对受众筛选出适合某影视音乐的歌手,并借助腾讯音乐的宣发资源进行全方位合作,同时帮助更多更优秀的音乐人不断拓展音乐之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