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春节期间家居消费迎复苏
2023-01-28 09:15:47 来源:中国商报

春节期间,中国商报记者走访北京线下门店时发现,一些家居企业的客流量保持高位,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在北京西红门某家居企业内,记者看到,春节期间消费者明显增多,很多人携家带口前来购物,商场内人头攒动,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龙。“春节假期我们不歇业”,某家居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除夕和大年初一这两天提前结束运营外,其他时间都是正常营业,会最大程度地服务消费者。

同样没“打烊”的还有某外资家居连锁店。据悉,今年春节期间某外资家居连锁店线上线下均未停业,1月16日—1月31日消费者在京东和天猫官网下单的家居用品均能正常发货。此外,春节期间还推出了一系列富有中国韵味的新春装饰,包括印有兔子图案的餐具、俏皮可爱的毛绒挂饰、红包窗花等喜庆用品。消费者王女士表示,她是带着孩子来采购家居用品的,“过节前我们在网上买了些春联和福字,今天来这儿看见有卖小灯笼的,就再买几样拿回家装饰一下。我看还有好多小兔子餐具,价格也不贵,孩子喜欢就给她买一个”。

2022年,全国建材家居市场经历了各种因素影响,市场在诸多不确定中坚持与探索,表现出了强大的韧性。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88.93,环比上涨2.41点,同比下跌34.30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2022年12月销售额为718.25亿元,环比上涨18%,同比下跌39.91%;2022年全年累计销售额为11610.76亿元,同比下跌1.39%。这是刚性的建材家居消费需求正在释放的积极信号。

在政策方面,2022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扩内需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中也提出了相关政策举措,多项利好政策将对提振家居消费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如今市场正在逐渐回暖,未来全国家居市场仍有广阔发展空间。

原标题:春节期间家居消费迎复苏

编辑:黎磊

责编:陈力

审核: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