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清洁电器全渠道零售额322亿元 同比增长 4.0%
2023-01-28 09:35:31 来源:PChome

近日消息,奥维云网发布了2022年清洁电器年度总结。总结指出在家电大盘整体下滑7.4%的时候,清洁电器依然能够保持4.0%的增长。2022年清洁电器全渠道零售额322亿元,同比增长4.0%,零售量2548万台,同比下滑14.5%。

奥维云网总结称清洁赛道的焦点,全部聚焦在扫地机和洗地机上,扫地机在2021—2022年度,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2020年,扫地机进入自清洁时代,产品由单机款快速切换到自清洁款,2021年再次升级,步入全能款时代,产品功能的升级,均价迅速拉升,导致部分需求未能得到满足,经历了前两年的转换期,2022年在大行业影响情况下,尽管均价上涨,但零售量出现大幅下滑,高价格导致潜在需求并未得到释放。

洗地机成为拉动清洁电器整体增长的最大驱动力,处在快速成长期,2022年延续高增长的姿态,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此外,洗地机的价格呈现两极分化,主销价格段为2000—3000元之间,竞争尤为激烈,销额占比达43.3%;4000元以上价格段的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62%;2000元以下的比重仅为8.5%,但却是增速最快的价格段。

原标题:2022年清洁电器全渠道零售额 322 亿元 同比增长 4.0%

编辑:黎磊

责编:陈力

审核: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