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日本研究:新冠病毒附着皮肤可持续9小时传染性
10-19 16:40:11 来源:海外网

图源/NHK电视台

海外网消息,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研究小组日前公布一项研究成果,称新冠病毒一旦附着人体皮肤,其传染性可至少持续9个小时,这是流感病毒持续传染时长的5倍之多。

据日本NHK电视台19日报道,由京都府立医科大学助教广濑亮平等人组成的研究小组,日前针对附着在人手等皮肤上的新冠病毒传染性有多强、传染时间能持续多久等问题进行了调研。他们收集了去世病人皮肤上的新冠病毒和A型流感病毒各10万个,并进行了比对调查。

图源/NHK电视台

根据研究结果,新冠病毒能保持活性化状态约9个小时,是流感病毒的5倍。流感病毒只能保持1小时50分左右。

为调查酒精消毒效果,研究小组将附着有新冠病毒的人体皮肤在浓度80%的乙醇中浸泡15秒,皮肤上面就基本检测不出病毒了。广濑亮平指出:“为防止新冠病毒感染,要比对付流感更勤快地进行消毒等工作,这非常重要。通过实验我们也得知,手指用酒精消毒也是有效果的。”

原标题:日本研究:新冠病毒附着皮肤可持续9小时传染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