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麻辣烫 > 正文
开工暗访记|南岸区行政服务中心多人迟到,现场可办业务居然不能办
2023-01-28 13:58:55 来源:上游新闻

核心提示:

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需要全市人民一道拼、一块干、一起奋斗。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一届市政府依法履职的起步之年,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

找短板,促实干。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上游新闻多路记者奔赴各地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明察暗访,看看各地在促进发展服务群众上,以何状态“赛马比拼”开新局。

▲上午9点,南岸区行政服务中心上班时间。

1月28日上午9点,这是南岸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始上班的时间。但是,上游新闻记者在行政服务中心2楼无差别综合服务区看到,部分服务窗口仍然无人在岗。

办理一件网上办事大厅公布的可在现场办理的个人业务,现场居然无法办理。

节后上班第一天多人迟到 

工作时间还在做工位清洁

▲9点01分,一名迟到工作人员走进工作区。

▲9点01分,一名迟到工作人员走进工作区

上午8点57分,离南岸区行政服务中心节后第一天上班还有3分钟时间。记者在2楼无差别综合服务区看到,还有近一半的服务窗口处于无人状态。

9点整,行政服务中心开始上班,2楼无差别综合服务区仍有部分服务窗口无人在岗。

之后的几分钟,记者看到先后有几名迟到的工作人员穿着便装提着包走进工作区。

▲9点05分,还有部分工作人员才走进工作区。

与此同时,部分已经到岗的工作人员也没有进入工作状态。记者发现,部分服务窗口的电脑还处于开机登陆状态。个别工作人员还拿着抹布在工作区域走进走出,不慌不忙地做着工位的清洁卫生。

▲9点01分,部分工作人员还在忙着收拾工位。

▲9点04分,一名工作人员还在清洁工位。

另外,在9点03分,自助申报区的电脑还没有开机,旁边的取号机也无法正常工作,两台取号机在9点05分左右,才完成调试开始正常工作。

▲9点03分,自助申报区的电脑还未开机。

▲9点02分,工作人员正在检修取号机。

▲9点05分,工作人员在重新开启取号机。

9点13分,随着222无差别综合窗口的开启,2楼无差别综合服务区才完成了“全员到岗”。

咨询台无人值守  

可现场办的业务居然不能办

记者暗访发现,南岸区行政服务中心共有三层楼,每层楼都设有一个咨询台。其中,一楼和三楼的咨询台都有人值守,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而二楼的咨询台却常常处于无人值守的状态。偶尔有一名工作人员走进咨询台,但很快又离开。

▲咨询台无人值守。

9点15分,记者到无差别综合服务区体验办理图书馆读书证。记者在“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的网上办事大厅上查询到,图书馆读书证(卡)可在南岸区行政服务中心2楼无差别综合服务区的208窗口办理。办理人只需要提供身份证,1个工作日就可办结。

▲网上办事大厅显示图书馆读书证(卡)可在南岸区行政服务中心2楼无差别综合服务区的208窗口办理。

然而,当记者来到208窗口办理时,工作人员的第一反应却是有些疑惑,好像并不知道自己的窗口可以办理该业务。

▲9点18分,记者在现场办理图书证,工作人员打电话咨询办理流程。

之后,工作人员拿出手机连打了两个“求助电话”,最后告知记者现场无法办理。需要办证的话,可以拨打一个座机号码,让对方给一个二维码,或者直接到南岸区图书馆现场办理。

南岸区政务办:及时整改欢迎监督

对于记者暗访发现的问题,南岸区政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健,南岸区政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颖一起接受了记者采访。

“我也发现了2楼有个别窗口工作人员未按时到岗的情况,询问后说是上厕所去了。”刘颖说,自己在9点05分左右巡查时,发现了这一问题,并马上要求工作人员立即到岗。

刘颖说,按照相关要求,南岸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窗口在9点时,就应该进入了可以随时办理业务的状态。对于工作人员上班迟到的情况,南岸区行政服务中心每个月都会进行公示,并告知工作人员所在单位,纳入年底考核。

对于2楼咨询台无人值守的问题,陈健解释说,主要是因为人手不够,所以采取了工作人员“里外兼顾”的工作模式。当现场有群众需要咨询时,窗口的工作人员会到咨询台来接受咨询。当办事大厅的办事群众较多时,办公区的工作人员也会到大厅来服务。

另外,对于现场无法办理图书馆读书证的问题,刘颖解释说,这主要是办事流程没有及时进行动态调整,之后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做到及时动态调整。

刘颖表示,对于记者暗访发现的问题,南岸区行政服务中心会及时整改。同时欢迎市民监督,拨打12345反映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杨潘

相关报道:

开工暗访记︱潼南区行政服务中心:有人忙得口干舌燥,有的窗口迟迟没人到

开工暗访记︱渝中区行政服务中心:上班前10分钟挨岗巡查,确保服务群众不缺席

开工暗访记︱合川区行政服务中心:现场窗口全员“在线” 网上预约平台“离线”

开工暗访记|长寿区行政服务中心:身份证早已列入川渝通办事项,通办窗口为何办不了?

编辑:王光建

责编:秦雨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