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看见 | 帅!“渝北骁骑”正式亮相路面
02-19 15:1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彭光瑞/文 任君/图

▲“渝北骁骑”风采

“全员出发!”2月19日下午1点30分,渝北区人民大厦前的广场上引擎轰鸣,身着统一警服的“骑手”整装待发。随着一声命令,40辆警用摩托拉动警灯,队列呈扇形分开,奔赴执勤一线……这是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渝警骁骑”巡逻队启动仪式,渝北区交巡警打造的路面快速反应突击力量当天正式亮相路面。

▲启动仪式上,“渝北骁骑”代表发言

据渝北区交巡警介绍,为快速有效应对交通事故等突发因素导致的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和可能发生在路面的恐怖袭击、暴力犯罪等危害公共安全的突发案件,精准、高效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犯罪案件,最大限度减少交通拥堵、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失。

▲启动仪式上,“渝北骁骑”整装待发

2017年,按照市交巡警总队的统一部署,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首批成立了“渝警骁骑”队伍,但当时是按照下属各个大队主抓,支队进行指导的方式进行。近期,渝北区交巡警支队从下属各个大队精心遴选政治素养高、交通管理业务过硬、驾驶技术娴熟的骨干民警和警辅人员,配备春风、本田等大功率摩托车和骑行装备,成立了一支由支队统一指挥的“渝警骁骑”巡逻队。

▲启动仪式上,“渝北骁骑”出发上路

目前,渝北“渝警骁骑”巡逻队已有40名精英骨干,随后将加大对所属各大队的指导,经过严格艰苦的专业训练和考核,组建共计120人的“渝警骁骑”队伍。

▲“渝北骁骑”风采

据介绍,渝北区交巡警“渝警骁骑”巡逻队组建后将最大限度发挥以巡逻执法为主、静态值守为辅,充分利用机动灵活的特点,快速反应、发挥“排堵保畅、从严执法、高效便民”的作用;通过高密度编组巡逻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主动发现和处置各类路面警情;通过交通运行检测,集约警力开展靶向整治和精准打击;通过扁平化指挥调度,快速反应,参与各项应急处置。

▲“渝北骁骑”风采

此次“渝北骁骑”的启动运行,将对渝北区警方屯警街面、网格布防、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提供极大助力,实现了勤务模式从被动式向动态化、机械式向机动化转型升级,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精细化、智能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渝北骁骑”在路面执勤

责编 谭旭 审校 黄艳春 总值班 李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