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轨道线路秒变赏花地图 不如周末一起约着赏花踏青吧
02-19 19:41: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张月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当你坐在轨交列车上、闲逛在公园里,看见一簇簇鲜花在枝头争艳绽放,心中难免会回荡起古代诗人的诗词。此刻,正是入春赏花的好时节,马路旁、公园里,红梅、樱花、山茶花等不约而同开放,与其周末窝在家中无所事事,不如跟随重庆轨道交通的脚步,一起踏青赏花拍照吧!

市民们争相晒出的花朵图片,图片来自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官方微博.jpg

市民们争相晒出的花朵图片  图片来自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官方微博

沙坪公园

站点:1号线沙坪坝站

线路:从轨道站出来,沿着商圈一路逛街来到公园,走上几百米可到。

花种:山茶花、桃花、玉兰等

特点:公园处在三峡广场旁,又可逛街。走进公园里,成片绽放的山茶花在枝头竞相争艳。等到三四月,园区桃花、玉兰花、海棠等也会开放,是个不错的地方。

大渡口公园

站点:2号线大渡口站

线路:从站台出来,步行500米左右就能到达。

花种:红梅等

特点:大渡口公园里鸟语花香,风景优美,一年四季总是那样迷人。这儿的红梅争先开放,拿出相机记录下这么美丽的春天吧!同时,公园里经常都会有人唱歌,又是歌声又是香花,怎一种诗情画意。

重庆园博园

站点:3号线园博园站

线路:1号口出来之后,徒步500多米就能到达。

花种:红梅、含笑花、郁金香等

特点:重庆园博园的腊梅聚于西部园区,前段时间的腊梅成为不少市民的手机屏保,别着急,目前园区开放的花儿也很美。据工作人员介绍,如今正在开放的有红梅、含笑花等,环湖都能欣赏到红梅的美,而成片的含笑花远远地都能闻到香味。

碧津公园

站点:3号线碧津站

线路:从1号口步行500米左右就能到达。

花种:樱花等

特点:前段时间,公园的腊梅也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如今,春天来啦,园区的花儿也争先开放,比如枝头的樱花。来吧,除了赏花,你还能逛逛巴渝民俗博物馆。

铁山坪森林公园

站点:4号线唐家沱站

线路:出站后,乘坐817路公交车到达女职中公交站,步行100米就能到达。

花种:梅花等

特点:一到周末,就会有许多市民来到铁山坪森林公园游玩,这儿的步道、景点等都是不错的,而正值春季,梅花绽放,何不一边散步,一边拍照欣赏梅花呢?

花卉园

站点:6号线花卉园站

线路:2b出入口步行500米左右就能到达。

花种:红梅等

特点:每到二三月份,来花卉园欣赏郁金香的游客密密麻麻,不过,可能今年要让大家失望了。记者今日致电工作人员了解到,今年来到公园不能欣赏到郁金香。不过,随着春天的到来,其他花也是有的。

南山植物园

站点:环线上新街站

线路:出站后乘坐384路公交车在南山站下车就能到。

花种:樱花、郁金香等

南山植物园图片,图片来自于南山植物园官方微信.jpg

南山植物园  图片来自于南山植物园官方微信

特点:郁金香与樱花两种截然相反的植物,一个代表永恒之爱,一个代表瞬间之美,一个香气宜人,令人闻香而动,一个落樱缤纷,令人目不暇接。据悉,从2月4日-3月28日,新春之际,植物园有数万盆郁金香、几千株樱花与游客见面,郁金香品种超过60种,让宾客感受到“近者悦,远者来”的喜庆。

佛图关公园

站点:2号线佛图关站

线路:从佛图关站b出入口出来就到公园。

花种:梅花等

特点:如今的佛图关公园,不仅可以与轨道交通列车“零距离”接触,轨道沿线都能欣赏到花,除了成片的景观花,园区的梅花也很多。

责编 欧鸿 总值班 官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