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朋友圈 | 五个电竞故事加入火锅川剧轻轨等重庆元素,WESG全球总决赛宣传片引热议
02-20 13:53: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钱波 图/视频

近日,即将在重庆奥体中心上演的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2018—2019赛季全球总决赛发布了赛事宣传片。这部时长为3分33秒的宣传片很接地气,五个电竞故事中加入了火锅、川剧、轻轨、三轮摩托车等重庆元素,引发了市民热议。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独家采访了宣传片制作团队负责人——秀探体育负责宣发工作的罗先生,他讲述了宣传片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全球赛事关注普通人

一般的全球赛事宣传片,都会以明星选手作为关注的焦点,通过采访和高难度动作展示等环节,体现国际性比赛的看点和魅力;可是即将在重庆奥体中心上演的WESG全球总决赛宣传片却没有采取这种形式,而是用5个普通人的小故事讲述了电竞的魅力。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观看了这个宣传片,片中讲诉了5个故事:故事1主角是一位火锅店老板,他在下班以后马上在火锅店里摆上笔记本电脑,玩起了星际争霸2;故事2讲的一位退休老人,他到了每天CS:GO开黑的时间,连麻将都顾不上打了;故事3主角是一名平时在公司有点受气的女职员,到了DOTA2她成为了队友眼中大神;故事4则是一位看似书呆子的大学生居然是DOTA2主播,改变了同学对他的看法;故事5中一位打CS:GO的帅哥婉拒了队友逃课打游戏的建议,因为他其实是大学老师……

微信图片_20190220153847.jpg

宣传片截图

五个故事全部都是重庆话演绎,还能看到吃火锅、划拳乱劈柴、成都麻将、川剧、轻轨、三轮车等市民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重庆元素,显得非常有意思。

市民热议宣传视频

WESG全球总决赛的承办方秀探体育在2月15日发出宣传片之后,很快引起了重庆市民的关注,当天就有209万网友观看了宣传片,进行了200次转发、194次评论和432次点赞,不少网友直言:“接地气!轻轨好评!”“我居然看到了掰掰车(三轮摩托车)”“重庆越来越厉害了!”在重庆一家地产公司负责宣传企划的李女士观看了宣传片之后,直言拍得不错:“可能我本身就是做宣传企划的,所以我关注的点是视频的宣传效果,从这点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宣传片,首先片中有明显的重庆元素,本土化做得不错;其次5个故事的后面,都有WESG这个比赛开始的时间和购票信息,这些核心信息都宣传到了,让我印象很深刻。”

不过作为一名不玩电竞的普通人,李女士表示故事的内涵她并未看懂:“我平时不玩电竞,所以5个故事里所说的比赛项目,我并没有看出来,而且这些故事到底要说一个什么道理?我没看出来,不可能说的是电竞会让人每天都很上瘾吧,哈哈。”

平时做航运和多式联运工作的张先生,在观看了视频之后则忍不住点赞:“WESG这个比赛我之前就了解到了,因为刚好在奥体中心举行,我是重庆斯威的球迷,所以一直对这个在重庆主场举行的赛事有关注,感觉宣传片很潮,很接地气。”

对于李女士提出的故事内涵看不懂的疑问,张先生介绍了自己的见解:“我想这些故事讲的应该是人们活着就不停地为生计奔忙,像一副副躯壳,通过玩自己喜欢的电竞,他们找回了真我……其实去年IG夺得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上了央视、湖南卫视等主流媒体之后,很多人也逐渐改变了打游戏是不务正业观念了,其实真正的电竞和体育是类似的,我反正挺能理解的。”

宣传片做了足足2个月

这部宣传片到底想传递什么精神?负责宣传片制作的罗先生进行了介绍:“现在电竞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普遍化,已经是一种生活方式,所以我们想通过5个角色的代入感,展示不同人群、不同年龄的电竞爱好者都有相同的电竞精神——生活无处不竞技!”

微信图片_20190220153854.jpg

宣传片截图

提到片中的5名主角,罗先生表示这些人物都不是凭空虚构:“我们的5个角色,都是从生活中提炼出来的,虽然为了保证效果我们是让演员来演绎的,真实生活中不一定有一模一样的人,但是如果你也喜欢电竞,就能从这些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可能大家觉得争议最多的是那个老爷爷,怎么能饭都不吃还打游戏,这其实是一种艺术创作,老爷爷很早就在玩CS了,他老了可能腿脚不利索了,其他运动都不好做了,但他还能打电竞。在实际生活中,很多80后、甚至70后都是这样,从读书接触到电竞,到了现在工作了、成家立业了,电竞还在玩,真的以后老了相信也会玩。”

微信图片_20190220154220.jpg

宣传片截图

提起网友们热议最多的宣传片重庆元素,罗先生很自豪:“我们这部宣传片本身就是重庆版,所以从策划开始,我们就定下了要用重庆特色来表达的基调,无论是取景还是语言运用,都希望把重庆市民生活中看得见的东西放进去。”

微信图片_20190220153840.jpg

宣传片截图

为了拍摄这些重庆元素,罗先生表示所有拍摄都是在重庆完成:“为了保持原汁原味的重庆味道,我们所有的拍摄都在重庆完成,例如火锅店那一幕,当时现场还有很多食客,正好成为了背景;老师那个片段,在网吧取景和室外拍三轮车的过程中,很多市民都很好奇,围观我们剧组,还在打听到底是拍什么片子。”

微信图片_20190220153903.jpg

宣传片截图

为了做好本次的宣传片,罗先生透露制作团队也是牺牲不小:“这次是WESG全球总决赛首次落户重庆,为了做好宣传,我们从前期策划,到沟通、拍摄,再到后期的剪辑,基本是一边拍一边剪一边改,整个时间跨度很长,用了差不多2个月时间,整个春节期间都在加班加点,所以能够成片真的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责编 姜京谷 审校 黄艳春 总值班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