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重庆万州一天两起直升机救援, 车程2小时飞行不到15分钟
02-20 14:44: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文 通讯员 罗孝利 图

2月19日,在万州罗田镇,空中120成功实施两起救援任务,分别将一名74岁的老人和53岁的女性从万州区罗田镇紧急运送至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和万州区第五人民医院,飞行用时均不到15分钟。据了解,这两起救援由金汇通航联合万捷通航、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重庆市万州区第五人民医院实施。

19日上午,重庆市万州区罗田镇一名74岁金汇通航会员疑似突发心脏病,呼吸困难,情况危急,急需送往重庆三峡中心医院进行紧急救治,但因山路崎岖,地面送医需要2个小时。家属拨打了金汇航空救援专线“4009-120-999”呼叫直升机救援,金汇通航呼叫中心接到救援请求后,立即调派正在万州备勤的AW109专业救援直升机前往罗田镇执行紧急救援任务。

微信截图_20190220150016.png

救援心脏病人

当日10:47,金汇通航救援直升机在罗田镇马头初级中学临时救援点载着病人起飞前往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的随机医护人员在飞行途中对患者进行紧急救护。11:01,患者被送达万州区五桥临时起降点,随后通过地空接驳的方式被紧急送往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救援飞行用时仅14分钟。

无独有偶,当天11:48,金汇通航呼叫中心再次接到救援请求,救援地点同样是罗田镇。罗田镇一名53岁的金汇通航会员因疑似肺气肿、肺部感染,并伴有呼吸困难,急需送往万州区第五人民医院。金汇通航立刻再次调派专业救援直升机执行紧急救援任务。12:25,金汇通航救援直升机到达罗田中心小学临时救援点,并载着病人前往五桥临时起降点。12:38,患者被送至五桥临时起降点,随后通过地空接驳的方式被紧急送往万州区第五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救援飞行用时仅13分钟。

微信图片_20190220150051.jpg

救援肺气肿病人

据悉,这两次救援的患者均为金汇通航会员,在会员期间可享受直升机免费院前救援服务。据金汇通航相关负责人介绍,金汇通航希望通航的市场化应用发展成为老百姓都能用得起的大众化市场,并已做了多种尝试。由于每年只需要365元的会费,便可在全国范围内享受金汇通航的免费直升机院前救援服务,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开了市场窗口,受到用户欢迎,在重庆已发展了5万多会员。目前,全国每天大约有3至5起的救援发生。

据介绍,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先后完成2起直升机救援任务,这和重庆空中120临时救援点的快速布局不无关系。目前,重庆已有直升机临时救援点近300个,其中已建航空应急救援直升机停机坪11个,高速路网勘定的直升机临时救援点207个,并在各个区县勘查确认符合起降条件的临时救援点数十个,临时救援点布局已基本覆盖全重庆。

此外,如果出现需要直升机救援的情况,患者所处位置不能降落,将就近寻找符合起降条件的临时起降点,如学校操场、广场、体育中心、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净空条件良好、无高大障碍物的空旷区域。

新闻多一点>>>

直升机救援费用是多少?

直升机救援根据救援机型、飞行时间和飞行距离不同,费用不等。为普惠大众,让人人都用得起直升机救援,金汇通航与重庆市各级经销商联合推出365元/年的直升机救援服务产品,每天只要1块钱,便可免费享受一年内无限次直升机院前救援服务。

当发生严重的人伤事故或危及生命的突发疾病时,可通过拨打金汇通航救援专线“4009-120-999”提出救援申请,在适航的情况下,将启动空、地联动救援体系,确保客户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援。

责编 曹园园 审校 黄艳春 总值班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