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找到了!动物园轻轨站附近走失的女童找到家人了
02-22 18:2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警方供图

今天(22日)下午1点07分,九龙坡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九龙坡”发布一条紧急启事,为一位跟家长失散的小女孩寻找妈妈。下午6点多,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九龙坡公安分局了解到一个好消息:今天通过“平安九龙坡”微博号寻找父母的女童,终于在今天下午5点找到了父母。

微信图片_20190222185223_副本.jpg

▲女童和父母在九龙派出所团聚

在九龙派出所,女童的妈妈向警方讲述了造成孩子丢失的原因:今天早上,女童的妈妈送孩子去幼儿园,送娃送到门口后,她就折返了。没想到,以往直接进门的女童,这次没进门,跑出去耍了。结果,女童的妈妈以为孩子到幼儿园了,幼儿园又以为女童今天没来上学。一直到下午,女童的妈妈去幼儿园接人,才知道乌龙了,现场就拨打了九龙派出所的电话报警……

看着女童和父母相认抱头痛哭,一家团圆,民警紧张一天的心这才彻底放下。民警提醒广大有娃的市民,接送娃娃去幼儿园,一定要和园方做好交接,避免发生孩童走失的事件。

早前报道

扩散!动物园轻轨站附近发现一名走失女童,大约三四岁,身着桃红色外套

今天(22日)下午1点07分,九龙坡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九龙坡”发布一条紧急启事,为一位跟家长失散的小女孩寻找妈妈,该微博发布后,引起热心市民转发,平安重庆、重庆网警等也进行了转发。这件事情进展如何?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和核实。

▲九龙派出所警花陪伴小女孩

据九龙坡公安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起女童丢失的案件发生在今天上午9点10分。当时,九龙坡公安分局九龙派出所民警刘海刚、周发杰在动物园轻轨站附近路段巡逻时,发现一个女童在路边独自徘徊,貌似无人看管,在车水马龙之畔,非常危险。

民警立即上前招呼询问,发现这是一名大约三四岁的女童,头上梳着一对小辫,身着桃色红外套,不停向四周喊着“妈妈”。民警蹲下询问良久,可能是对两位民警不太熟悉,小女孩一直不愿开口说话。

民警在现场苦等半天,无人来“认领”,便留下联系方式给附近的小卖部老板,请其帮忙留意到现场寻娃的相关人员,后将女童带回了九龙派出所。

为了了解小女孩家人的信息,到达九龙派出所后,派出所挑选能说会道又会“演”的各路警花、警哥轮番上阵,一会儿陪着小女孩唱歌、做游戏,一会儿又喂巧克力,还让小女孩吃了午饭。尽管和孩子已经混熟,但因女孩年龄较小,口齿并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孩子可能姓“wang”,住在朵力名都小区附近区域。

▲九龙派出所警花陪伴小女孩

目前,小女孩已在派出所里午睡,九龙坡警方正通过各种手段寻访孩子的亲人,并派出警力前往朵力名都小区及其周边展开排查走访。截止15点12分,孩子的家长仍未联系九龙坡警方,同时也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在此,九龙坡警方希望通过媒体,向广大网友郑重求助:有掌握关于这个孩子相关情况的,请及时联系九龙派出所(联系热线:68834570)。同时,也请广大市民积极转发,助力孩子早日回家!

责编 谭旭 审校 张彬 总值班 路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