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120秒生死营救: 90后民警深夜跳入长江救起溺水男孩
04-23 10:16: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长航公安万州分局供图

4月22日21时许,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忠县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忠县滨江路城区水域有人疑似落水,请求出警处置。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423102638.jpg

▲救援现场截图

接警后,忠县派出所民警立即带好救生装备,驾驶冲锋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岸边水深无法探知,冲锋舟无法靠岸,于是民警将救生圈及爪钩握住等待救援。此时,另一路民警试图靠近。男孩不会游泳,冲锋舟上忠县派出所两名90后民警王云涛、黄羿木见状,毫不犹豫跳入江中,迅速游到男孩位置,并将男孩头部托起,由于江中救援本就不便,加之男孩体重较重,营救难度较大,两名民警使出全身力气将男孩拖到冲锋舟旁,在船上民警配合下,三人才将男孩拉上冲锋舟。整个过程持续120秒左右。此时,跳江救援民警筋疲力尽,全身湿透变得笨重,十分艰难才爬上了冲锋舟。而这时男孩已经失去脉搏,民警立即对男孩进行心肺复苏,并将冲锋舟就近靠岸。靠岸后,忠县派出所民警将落水男孩送往医院抢救,经过医生接力心肺复苏,男孩苏醒过来,该男孩现已交由其家属照顾。据悉,两位跳江救人民警都是90后,一位25岁,一位只有23岁,经过一夜休整,目前两人身体已完全恢复。

微信图片_20190423102224_副本.jpg

▲民警换下的湿衣物

责编 邹渝 审校 张彬 总值班 李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