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100人热食50分钟完成 重庆武警开展后装专业大比武
07-13 10:2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夏祥洲 文 通讯员 曹峰 图

为加快推进后勤训练向实战化聚焦,打造“一专多能、一兵多用、全面过硬”的后装专业兵队伍,7月9日至12日,武警重庆总队组织开展后装专业大比武,共有200余名来自基层单位后勤岗位的专业技术兵参与激烈角逐。

7月9日至11日,武警重庆总队组织开展后装专业比武竞赛<span style=

▲武警重庆总队组织开展后装专业比武竞赛活动

7月10日,在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裁判员在炊事技能比武竞赛中现场打分。曹峰摄 (1).jpg

▲裁判员在炊事技能比武竞赛中现场打分

“敌情”贯穿全程,现场硝烟味十足。炊事车遭敌破坏出现故障,参赛官兵需在50分钟时间内利用现有野战炊事器材完成100人“三菜一汤一主食”的热食制作;“伤员”腿部被炮火击中,卫生员在快速转移“伤员”后立即寻找掩体进行救治;物资运输途中,卡车中途“抛锚”,需立即排除故障……在比武现场,官兵针对导调的突发情况,灵活运用多种保障模式,实施持续不间断保障。该总队机动支队参赛选手代学鑫在比武结束后感慨道:“保障员不仅是战斗员,而且还是重要的战斗员,我们只有把战斗力这把唯一标尺立起来,才能真正成为新时代保障尖兵。”

7月11日,在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2名参赛队员在汽车驾驶专业技能比武竞赛中更换轮胎。曹峰摄 (2)_副本.jpg

▲2名参赛队员在汽车驾驶专业技能比武竞赛中更换轮胎

7月11日,在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参赛队员在进行无光条件下武器分解结合比武竞赛。曹峰摄 (2).jpg

▲参赛队员在进行无光条件下武器分解结合比武竞赛

此次比武涉及参谋、助理员、司务长、炊事员、驾驶员、军械员、卫生员等10余个岗位,内容涉及炊事员野战热食制作、武器零部件的识别和换件修理、弹药识别、各类轻武器的分解结合、汽车和防暴装甲车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驾驶车辆“S”形路段前进后倒、倒车击靶和千斤顶快速更换轮胎、战地救护等60余个课目,全面锤炼后装官兵指挥、战斗和专业保障过硬技能。

7月11日,在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参赛队员在进行营房维修工比武竞赛。曹峰摄 (3).jpg

▲参赛队员在进行营房维修工比武竞赛

7月11日,在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参赛队员在进行油料初期火灾扑救比武竞赛。曹峰摄 (1)_副本.jpg

▲参赛队员在进行油料初期火灾扑救比武竞赛

据悉,比武全程主要围绕处置突发事件和抢险救援应急保障中的吃、住、运、医、修等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展开,坚持从实战出发,在科目设置上从难从严构设战斗背景、模拟实战条件,培养锻造能战能胜的新时代保障尖兵,为有效履行后装保障职能使命提供能力支撑,切实浓厚真抓实备、练兵备战、前勤保障的实战氛围,真正打通实战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 姜京谷 审校 张彬 总值班 路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