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巫山机场迎来通航前最后一次综合演练
07-16 22:2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通讯员 莫晓健/文、图

7月16日下午,重庆巫山机场迎来通航前最后一次综合演练,共有150余名“旅客”全程模拟了2个国内航班在机场进出港的全部流程。

▲巫山机场迎来通航前最后一次综合演练

下午2点,在巫山机场崭新的航站楼内,人来人往。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旅客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另一头安检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人身安全检查;除此之外,地服工作人员还为儿童、孕妇等特殊旅客办理相关乘机手续······本次综合演练全部按照旅客正常乘机的保障标准进行,分别模拟了巫山机场飞往重庆江北机场、烟台机场的两个国内航班。“旅客”分批次按流程进入各模拟环节,分别就值机、行李托运、安检、候机以及到达后提取行李等正常乘机环节进行了演练,同时还对航班延误等特殊情况进行了服务保障流程模拟,本次演练共持续近2小时。

▲巫山机场迎来通航前最后一次综合演练

巫山机场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是在第一次演练发现整改问题的基础上,对旅客乘机流程、楼内引导标识、各生产系统及设施设备等运行情况进一步进行检验,涵盖科目和设备更多更全,接近“实战”。此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为巫山机场正式通航奠定了基础。

据悉,巫山机场已于7月初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接下来将迎来民航行业验收,并最终确定正式通航日期。巫山机场按照飞行区等级4C,跑道长2600米,航站楼3500平方米建设,通航后计划开通重庆-巫山,重庆-巫山-烟台航线。

▲巫山机场

责编 龙春晖 审校 王蓉 总值班 官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