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六旬老人公交车上晕倒,司机一个动作温暖了整车人……
11-14 18:14:47 来源: 中国新闻社

11月12日中午13时许,在湖南长沙,一名六旬老人在公交车上突然倒地不醒,牙关紧闭,一旁的家人惊慌失措,车上乘客纷纷上前帮助。

爱心司机宁太山知晓后,将车开到距离最近的医院,然后将老人抱下车,送进该院急诊科。目前老人病情稳定,已无大碍。

中新视频截图

网友:最美公主抱!点赞

看到这则新闻,网友纷纷为司机师傅点赞,称赞这是“最美公主抱”。

@开心今天挺开心:正能量,暖新闻,点赞

@风雨兼程:这个公主抱太美了

@克利托:真暖!真帅!

@静静看着你:这个公主抱真暖心

这样的“公主抱”,总是很暖人心!

其实,

这样的“公主抱”一直在我们身边发生着。

事件的主角或许是消防员,

或许是民警,

又或许只是一个路人……

他们的身份或许不一样,

但是这样的“公主抱”总是很暖人心↓↓↓

8月22日,安徽省界首市一桥上,一名老人不慎摔倒受伤。刚好,当地派出所民警张泽鲲一行四人出警返程遇到,随后两位民警以“公主抱”的姿势接力送老人去医院检查。

张泽鲲说,老人当时躺在地上,腿上和膝盖上有鸡蛋大小的伤口。由于所在路段正处于维修施工,路面拥堵,不宜开车,所以临机决定抱着老人去附近的乡镇卫生院检查。

中新视频截图

8月10日,受“利奇马”影响,湖州南太湖湖面和高山地区风力甚至可达9~11级,当地不少部门全员出动,奔赴抗台第一线。狂风暴雨中,也上演着一幕幕温情场景。

吴兴区埭溪镇小羊山村联村干部,在临时过渡房中抱起行动不便的91岁老太太,将其转移至安全避灾场所,被赞为湖州最美的“公主抱”。

吴兴宣传部供图

6月6日,浙江省江山市突发大暴雨,人员被洪水围困的险情连续出现。官庄消防救援中队二级消防士余军健在一户村民家中救援一位老人和一个小女孩时,女孩一直吵着要奶奶抱。而当时已是后半夜,温度低,洪水齐腰深,老人行动很不便。

不要怕,只要有消防员叔叔在就没有困难,就一定把你救出去!”站在水中的余军健稳定了小女孩的情绪,将其抱出。

 崔友成 摄

4月7日,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大花岭站,一位“小姐姐”在下楼梯时不慎将脚扭伤。

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刻携带医药箱赶往现场帮助,该乘客脚踝扭伤,在经过简单的处理后,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小姐姐”疼痛难忍,无法站立行走,地铁小哥哥“暖心爆棚”,“公主抱”一直将该乘客送上车。

中新视频截图

2018年5月份,江苏睢宁县梁集卫生院陈斌医生抱着一名96岁老人上下楼看病的照片火了。据了解,当天患病老人由女儿陪同就医,需要上楼做检查,母女犯了难。陈斌看到后,赶紧上前抱着老人送上楼,这一幕正好被护士长拍下来。医生陈斌称,看到她就想到自己86岁的老母亲,深有感触,没多想就去做了。

2018年3月份,四川自贡市自流井区公安分局“90后”辅警许小波在当地灯会节执勤时接到外地群众求助,一名两岁小女孩突发疾病,口吐白沫,全身抽搐。见状小许二话不说横抱起小女孩冲破拥挤的灯会人流,只用4分钟就把小姑娘平安送到病床上。

小许说,“当时路上特别堵,我们也没想那么多,就想走捷径以最快的时间把孩子送到医院抢救。”知道小女孩脱离危险那一刻自己才放下心,走出医院大门那一刻才感觉自己几乎脱力,脚上的鞋也不知何时跑烂了。随后他和同事又回到灯会现场继续执勤。

天气越来越冷了,

但看到这样的新闻,

却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为每一个乐于助人的你点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