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看见 | 中央公园全民跑步季开跑 初冬美景与跑步更配哦!
11-17 12:4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毕克勤/文、图、视频

今日(17日),2019中央公园全民跑步季暨接力马拉松比赛在中央公园激情开跑,40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作为世界第三大城市中央公园——重庆中央公园,初冬的美景就像被打翻的调色盘,红色的枫叶、金色的梧桐、紫红的三角梅、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坪和穿着橘色运动服穿梭在美景中的跑步爱好者,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虽至初冬,寒意渐浓,不过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早上不到九点,跑步爱好者们就在中央公园摩拳擦掌。随着一声号令发出,跑步爱好者们就像一支支离弦的箭,沿着4公里的跑道你追我赶。

微信图片_20191117124630.jpg

▲轻松跑步

微信图片_20191117124634.jpg

▲接力

据介绍,赛事分为团队接力和迷你体验,上午举行的机关组和团队组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接力马拉松比赛,下午举行以个人为单位的体验组比赛,以欢乐、休闲、健康跑为主。除了跑步,活动还设置了一些好玩的互动小游戏,通过分享赛事活动相关照片或者分享和主题相框合影的照片到朋友圈积赞即可领取精美小礼物。

微信图片_20191117124652.jpg

▲金色年华

微信图片_20191117124658.jpg

▲最美跑道

记者了解到,重庆中央公园全民跑步季是渝北打造的全民健身金牌赛事活动之一,成功举办了多届。而重庆中央公园是继纽约·中央公园、伦敦·海德公园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城市中央公园,也是亚洲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值得一提的是,初冬的中央公园别有一番景致,红色的枫叶、金色的梧桐、紫红的三角梅、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坪、粉色的月季……还有淡淡的桂花香和黄桷兰花香。就像被打翻的调色盘,赤橙黄绿青蓝紫,让你感受重庆不一样的初冬。

微信图片_20191117124637.jpg

▲红枫似火

微信图片_20191117124647.jpg

▲露珠吐艳

“彩林、花香,没想到中央公园的初冬这么美。”来自渝北两路的跑步爱好者李玉告诉记者,周末参加家门口的这种运动赛事很有意义,不仅可以健身,还欣赏到了不一样的美景。

微信图片_20191117124726.jpg

▲获奖选手

新闻多一点:

渝北将与两江新区合建两江体育中心

据了解,每年渝北区要开展4至5期体育项目培训暨社体指导员培训班,涵盖了篮球、柔力球、武术、轮滑、乒乓球、广播体操、健身气功等百姓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不仅带动了更多的市民参与全民健身,而且大大提高了科学健身的普及性。

在场地设施建设方面,除了即将投入使用的全民健身中心之外,到2020年渝北区还将新建占地187亩的区体育场,与两江新区合建两江体育中心,完成10条高标准健身步道的建设,新建4个区级公共体育设施。

据介绍,目前,渝北区国民体质监测抽样合格率达到94.3%,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到50.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