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龙计划”来了 !对重庆生态很重要哦
11-18 14:55: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文 毕克勤 图/视频

微信图片_20191118150232.png

▲开幕式现场

今(18)日,中欧科技合作“龙计划”( Dragon Programme)第四期2019陆地遥感高级培训班在重庆大学开幕。

据了解,“龙计划”是目前我国在地球观测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项目,由中国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共同推进,旨在整合中欧知名遥感专家开展合作研究,提升遥感技术应用水平。该项目于2004年启动,2017年进入第四期,主要围绕中欧双方卫星数据在农业、林业、水利、灾害、测绘、大气、海洋等领域的应用开展合作研究,成为中欧遥感应用领域最广泛、最知名的合作机制。

重庆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期高级培训班以“遥感科技在陆地科学和监测领域的应用”为主题,由国家科技部和欧洲空间局共同主办,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欧空局对地观测部和重庆大学共同承办。培训班将为期6天,课程内容包括“光学和红外热遥感”及“微波遥感”理论与实践两部分。参训学员110名,为从事陆地遥感应用研究的青年科研人员、博士生及博士后,根据学术成绩、专业背景、英语水平等条件进行综合筛选。

“此次培训将通过理论课程、上机操作、海报论文展览等方式全方位交流中欧在陆地遥感及监测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中欧双方在陆地遥感领域的合作交流。来自欧盟的12位专家、来自中方的16位专家,将为该班授课。”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介绍,“龙计划”高级培训首次在渝举办,将促进重庆在三峡库区环境监测、重庆山地地质安全控制等领域的领先发展,利用先进的遥测遥感技术,通过对天、地、水资源联合观测分析,对重庆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